RSS

摸一摸就知道自己心脏有没有问题

摸一摸脖子

数据显示:脖子粗的人,其血压、血脂、血糖等指标都相对较高,而这些都与心脏疾病密切相关。

同时,在我们的脖子处有个地方叫做颈动脉窦。颈动脉窦存在于颈动脉血管上,这里有压力感受器,能感知血压等变化,从而调节我们身体的心脏跳动、血管收缩、血压变化。

所以,大家可以经常摸一摸自己的脖子,如果发现最近自己的脖子明显变粗,并且颈动脉窦跳动异常急促像心跳加速一般的话,就要小心心脏的健康了。(正常情况下,颈动脉窦跳动是比较缓的)

摸一摸手腕

“脉搏跳动的正常与否与心脏疾病的发生发展关系密切。”专家表示。

对大部分人来说,在安静状态下,正常的脉搏跳动频率应该在60~90次/分钟,跳动均匀且节律一致。而跳动太快或太慢都可能是一些心脏疾病的征兆。

需要注意的是,如体力活动后或情绪激动时,脉搏可能会暂时增快,但稍加休息便会恢复。

捏一捏脚踝

我们的脚踝分布着淋巴管、血管、神经等重要组织,是脚部与人体血液流动的重要关口,流经静脉回心血液。

当心脏出现问题如衰竭、心肌梗塞时,就会导致静脉血液无法顺利回流。症状表现为下肢水肿,尤其是脚踝水肿症状(yiQIg.cN)。

检测方法是:手指按压脚踝或小腿,手指松开后按压部位呈凹陷状,通常不能立即恢复。尤其是恢复时间长于3秒时,建议去医院检查下肢。

摸一摸耳垂

耳垂皱纹者患冠心病的可能性是无皱纹者的8倍。

“耳垂冠状沟”是指在耳垂部位有一条斜向上的明显的皮肤皱纹。一些老年人因为上了年纪的原因也会在耳垂部位皱纹。

但因衰老产生耳垂皱纹是浅而紊乱弥散的,而“冠状沟”的是明显且孤立的一条皱纹。出现这种沟纹多数预示着心脏出了问题,如可能存在早衰,以及冠心病。

专家建议:

每天洗漱时,多关注一下耳朵,摸摸耳垂,看耳垂是否有褶皱或斜线形的折痕,一旦发现要引起警惕。

[时间:2017-03-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