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春季卫生健康注意事项

注意温差

在换季的时候早晨和中午的温差可以达到十几度,在这个气温变化大的季节里,我们要知冷知热,早晨和晚上多添加衣物,中午则适当薄一点。

很多爱美的女性一看见立春了,就穿得特别薄,其实从立春到春分这个时节是有很长一段时间的,气候需要过渡,穿衣服也是一样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开窗通风

在办公室工作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开窗换气,长期呆在不流通的房间里面很容易生病的。经历了整个冬天,室内会有很多细小的肉眼看不见的细菌,如果天气够好,就一定记得开窗,这是防止疾病继续蔓延的一个重要方法。

长喝水

喝水不仅有利于身体及时排出毒素,还可以减少病菌的蔓延。水是我们肠道的“清洁工”,很多人觉得喝水太多容易跑厕所不太好,所以减少了喝水的次数,其实这是不对的,一杯温水也能为你身体提供满满的活力。

少扎堆

人多的时候,如果有条件的话尽量戴口罩吧,人体一旦近距离的接触,就会在不经意的时候增长很多病菌,春季其实是病菌生长的高分析,因为过了一个冬天,细菌也开始变得更加活跃起来。

由于人的机体对春季气候日渐转暖尚未适应,加之在此温度条件下,细菌、病毒异常活跃,所以春季多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春季好发的呼吸道传染病有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流脑、水痘、猩红热、流行性腮腺炎等。在感冒流行季节,不去人多空气污浊的公共场所(yiQIg.cN)。

饮食

在饮食方面尽量选择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特别要多吃含有绿叶素的青菜,吃麻辣烫和辛辣的一些东西,偶尔吃一次没有关系,太多的话就会令身体吃不消了。

多运动

缺乏运动是现代人的通病,因为上班族们都在办公室久坐,所以臀部和腿部是最容易堆积脂肪了,这就是典型的缺乏运动的表现,其实很多人觉得运动很难,难以开始、难以进行,其实不然。强身健体能够提高我们的免疫力,还能让自己培养一个热爱的运动。所以我们不妨多运动运动,跑步,快走,骑车都可以。

春季进行户外运动,如果感觉天气较凉,应该等身体锻炼到微微发热时才减衣,让身体处于一个比较好的舒适状态中,俗话中的“春捂秋冻””就是这个意思,捂比脱要来得保险点。

春季锻炼不宜出汗过多,刚出汗就差不多了,锻炼结束时还要立即擦干汗液,换上干净衣物,以防着凉。每天只要能坚持每次30分钟、每周3次或每天2次、每次15分钟的有氧运动,如步行、爬山、跳绳、慢跑、室外体操等,就是很好的春季运动方式。

适当休息

犯困是每个人都会的,特别是到了春天,许多人上课无精打采、上班没精神、一整天都处于一种昏昏欲睡的状态。其实只要调整好生活作息是完全能够做到的,中午稍微休息,晚上早点睡觉。做到睡足8小时,早睡早起就能抵抗住。

[时间:2017-03-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