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春季养生滋补汤的做法大全

杂菌汤

菌汤是养生的首选,在微带寒意的初春或是寒风凛冽的隆冬喝一碗菌汤,既暖了身体,又可以保养容颜。而且菌汤极易制作,是各位“懒散宅人”在嘴馋时的首选。

原料:

牛肝菌、滑子菇、小百菇各50克,鸡腿菇100克,盐4克、胡椒粉1克、姜片5克、高汤500克

制法:

⒈将所有原料洗净,沸水备用;

⒉锅内高汤烧开,放姜片及上述杂菌炖10分钟,调入盐、胡椒粉烧至入味即可。

山药炖猪肚汤

山药炖猪肚是一种美食,山药具有滋养强壮,助消化,猪肚具有治虚劳,泄泻,消渴,小便频数,小儿疳积的功效。

原料:猪肚150克,山药(干)100克

制作:

1.将猪肚洗净,切成条或切成小块,煮沸后改文火炖熟。

2.将山药去皮,洗净,切成片或段,加入炖熟的猪肚内同炖至烂。

冬瓜干贝汤

冬瓜干贝汤是川菜的一种,有药用价值,有利尿消肿、清胃降火的功能,这道菜观感清亮晶莹,味道好,不涩,清淡,滑滑的,有干贝的嚼头和余味。

原料:土鸡腿、冬瓜、干贝、姜

⒈土鸡腿剁块,洗净(选土鸡是因油脂较少)。

⒉冬瓜去皮,籽,洗净,切块状,或以工具挖成丸状。

⒊煮锅内加5碗水煮沸后,放入鸡块,捞去浮沫,放入冬瓜,姜片煮至鸡肉熟透。

⒋干贝洗净,加入作法3中,再煮片刻,加调味料即;若汤面有浮油可先捞起。

百合猪蹄汤

猪蹄的胶质和钙含量都较高,具有强化骨骼、增强肌肤弹性的作用,栗子中的维生素C,搭配猪蹄所富含的蛋白质,可以促进体内胶原蛋白合成,增加皮肤弹性。

原料:百合100克、猪蹄1只,盐3克、味精2克、生粉水15克、香油10克

1.猪蹄去毛桩后洗净,斩成件,百合洗净;

2.将猪蹄块下入沸水中焯去血水;

3.猪蹄、百合加水适量,大火煮1小时后,加入调味料即可(yiQIg.cN);

4.准备:10分钟,烹饪:70分钟。

腐竹香菇

腐竹含有多种矿物质,有助于人体补充钙质,对促进骨骼发育、维持骨骼健康有益。腐竹还含有丰富的铁,而且易被人体吸收,对预防和缓解缺铁性贫血有一定的作用。

原料:香菇、腐竹、盐、料酒、葱花

1.香菇和腐竹用清水泡发后洗净切成细条;

2.汤锅内倒入高汤加入腐竹和香菇;

3.盖上大火煮开;

4.加入适量的盐;

5.加入料酒,盖上大火煮2分钟;

6.之后打开加入适量的鸡精调味后熄火;

7.盛入碗中,撒上葱花上桌。

鲍鱼银耳汤

鲍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较多的钙、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鲍鱼壳还是一味中药,称为“石决明”,有明目、清热平肝的功效。

原料:新鲜天然鲍鱼、天然黑木耳。

1.把鲍鱼洗净放入汤碗;

2.面上铺放已冲洗水泡过的黑木耳和红萝卜丝、瘦肉丁,渗入沸汤;

3.调放鱼露、味精、老酒、香油;

4.放入蒸笼旺火蒸二十分钟;

5.再入锅旺火煮即可。

[时间:2017-03-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