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经常头晕需要注意的健康问题

头晕是一种常见的脑部功能性障碍,也是临床常见的症状之一,尤其多见于中老年人。

轻者表现为头晕、眼花、头重脚轻;重者如坐船,旋转不定,不能站立,或伴有恶心、呕吐、耳鸣、眼花、汗出、面色苍白、上肢或单肢麻木等症状,严重者可能会突然仆倒。

因为经常头晕,不少老人并不把头晕当回事。但是如果老人经常头晕的话,可能是身体出现了某些问题。今天,我们来看看经常犯头晕要注意哪些疾病吧。

心脏病

冠心病早期,患者会感觉头晕、四肢无力、精神不集中、耳鸣或健忘等。发生头晕的原因,主要是心脏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管腔变细变窄,使心脏缺血缺氧。而心脏供血不足,可以造成脑供血不足,引起头晕。

76岁的何先生,近两个月来总是反复出现头晕的现象,前几天因为头晕发作而摔倒。家人赶紧带他到医院进行诊治,医生建议做心电图检查。何先生被诊断为窦性心动过缓。

头晕就是心跳过缓导致大脑供血不足而出现的症状,如果经常头晕,要关注自己的心率。

贫血

如有头晕、乏力、面色苍白的表现,应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是否贫血。

尤其老年人,如果不注重营养保健,很容易患贫血。消化不良、消化性溃疡、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性疾病的老年患者,均可继发贫血。

脑动脉硬化病

患者会感觉头晕,经常失眠、耳鸣、情绪不稳、健忘、四肢发麻(yiQIg.cN)。

因为,脑动脉硬化使脑血管内径变小,脑内血流下降,产生脑供血、供氧不足,引起头晕。

高血脂

高血脂可使血粘度增高,血流缓慢,造成脑部供血不足,发生容易疲倦、头晕、乏力等症状。

颈椎病

颈椎增生挤压颈部椎动脉,造成脑供血不足,也是头晕的主要原因。

耳部疾病

耳内疾病会影响平衡而引起头晕。

血压不正常

比如高血压病、低血压病,也可以引起头晕。

对于头晕,最好的解决办法,还在于预防。建议老人要定期做血压、心音、心律以及血常规、血脂、血粘度、脑电图、脑血流图、颈部血管B超等相关检查,防患于未然;如果发现有头晕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以免贻误病情。

[时间:2017-03-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