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自测体脂,男女的正常体脂数值

如何自测体脂,男女的正常体脂数值

体脂百分比是将脂肪含量用其占总体重的百分比的形式表示,脂肪包含必需脂肪(essential fat)及储存脂肪(storage fat)。所谓必需脂肪,就是指身体要维持生命及繁殖所需的脂肪。一般而言,女性的必需脂肪比例会比男性为高,因为需要生育、喂哺及其他由荷尔蒙调节的身体机能。对于男性,必需脂肪一般占体重的2~5%,而女性约为10~13%。

一起过

身体的脂肪一般来自于皮下脂肪和内脏脂肪,一般男性正常体脂为12%—18%,女性正常体脂为18%—25%。一般认为男性体脂>25%,女性>33% 是诊断肥胖的标准。如果男女超出或者低于以上的范围就需要引起注意,因为过低或过高的体脂含量对身体都不利。

测体脂可以用体脂仪测,也可用公式来算等等。但今天不搞那些玄而又玄的东西,目测体脂,对照自己的身体就知道你处在哪个体脂范围。一目了然,能够让想要知道自己体脂的朋友看一眼就明白和了解。一起过www.yiqig.cn

一起过

[时间:2017-03-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