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养肝护肝的方法窍门介绍

1、运动:

运动有益身体健康,但过于激烈的运动易产生活性氧和氨等有害物质,肝脏就不得不进行解毒,反而增加肝脏的负胆。最好平时多进行较轻松的步行、游泳等有氧运动,使积存在肝脏里的脂肪充分燃烧,还可以预防脂肪肝。

2、吃完饭别急着运动:

这时候肝脏正忙于对营养的代谢。此时可平躺一会儿增加送往肝脏的血流量,可以起到促进肝脏代谢的作用。也可以用坐垫抬高腿部,效果会更好。

3、吃药伤肝,尽量别吃:

药物被肠道吸收后将被送往肝脏,在这里被分解成不同物质后吸收,再排泄出体外。一定要按规定的剂量服药,以免会给肝脏带来多余的负担。经常吃药的人还应该配合口服硒麦芽五味子片,对肝脏起到很好的养肝护肝作用。

4、每天早晨规律“卸货”:

很多中老年人都有便秘的困扰,而如果大便在大肠里停留,就会产生氨等有害物质。将氨解毒也是肝脏的任务。一旦肝功能低下,无法被彻底解毒的氨可能循环到身体各部,甚至引发大脑疾病。因此,平时要注意保证饮食中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并适当增加运动量,以解决便秘等问题(yiQIg.cN)。

5、睡前最好别吃夜宵:

一般来说,就寝3小时前吃晚饭较为理想。如果吃完宵夜酒足饭饱后马上睡觉,会导致肝脏在睡眠中也要运转而无法休息,影响其代谢与排毒功能。

6、温水洗澡可以时间久一点:

洗澡不仅能加速肌肤的新陈代谢,对于调节肝功能正常化也有帮助。如果只是冲洗身体,只有皮肤表面的血液循环加快,而送往内脏的血流量却会降低,结果适得其反。而稍稍增加湿水浴的时间,送往肝脏的血流量会增加,更有利于增强肝脏功能。

[时间:2017-03-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