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头痛需警惕 缓解方法介绍

这些头痛情况要警惕

1.刚刚发生的头痛。与长期慢性头痛相比,突然出现头痛更要警惕。

2.老年人头痛。

3.逐渐加重的头痛。

4.伴随偏瘫、失语,要警惕急性脑血管病。

5.有发热、皮疹,警惕脑部感染。

6.伴随脖子发硬、喷射性呕吐,提示有颅压增高。

7.躺着不痛,但站起身来头痛,往往是颅压过低的表现。

8.头痛患者本身就有基础病,如免疫性疾病等。

缓解头痛的家庭疗法

1.薄荷油

薄荷具有治疗功效,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治疗头痛的天然药物。

2.辣椒

纽约大学医疗中心研究发现,将少许辣椒素滴入鼻腔,可有效缓解头痛。在家中,用辣椒塞鼻孔也具有同样效果。

3.喝茶或咖啡

咖啡因可提高镇痛药的药效。研究表明,咖啡因缓解头痛的速度比止痛药快半小时(yiQIg.cN)。

4.按摩

适当按摩头部,有助于缓解头皮紧张和心理压力。刺激神经丰富的按压点有助于改善血液循环,减轻疼痛。拉伸颈肩肌肉有助缓解肌肉紧张,减轻头痛。具体动作包括尽力仰头和耸肩。

5.热敷

热敷只要对风寒感冒,受凉,血管痉挛,神经性头痛有很好的作用,可以用热毛巾或者暖手宝之类的东西直接敷在额头,起到很快缓解头痛的作用。

6.冷敷

冷敷是缓解头痛的最有效最简单的方法,用冰袋或者凉毛巾直接敷在额头,能够快速缓解头痛症状,特别是感冒发烧,酒后引起的头痛效果很好。

伸展运动。拉伸颈肩肌肉有助缓解肌肉紧张,减轻头痛。具体动作包括尽力仰头和耸肩。

7.药物治疗

药物治疗头痛可以对症下药,比如感冒可以吃一些百服宁,对乙酰氨基酚或者中药柴胡口服液。高血压或者脑血管引起的头痛要服用活血止痛的药物。

[时间:2017-03-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