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养背的妙招及好处介绍

保养背的几大妙招!

1、双手伸展发

双手背与背后,保持手臂伸直,然后一起向上抬,能抬多高抬多高。50次一组,每天做两组。

2、晒背

在农村,很多老人都喜欢背靠太阳。其实中医上称晒太阳为“天灸”,相当于老天给做艾灸。

晒太阳会使血管中的血液、淋巴里的水液等在高温气态下充盈饱满。是大自然给予我们最好的祛病良方。

3、撞背

双脚岔开和肩同宽,背与墙壁或树木相距30cm左右,然后全身放松,把身体甩到墙壁或树干上,借撞击反作用力回复直立,这样撞击10分钟左右,就会觉得背部暖暖的。可提升阳气,调节内脏,能使全身气血通畅。

养背的三大好处

1、使气血畅通

经常按摩背部可以使背部的通络活血,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对身体健康起积极作用(yiQIg.cN)。

2、防治颈椎病

经常锻炼保养背部可以预防腰椎间盘突出和颈椎病的发生。

3、抗衰老

背部有个大椎穴,适当对其按压,可以加速身体毒素的代谢和排出,经常按压会使人变得年轻。

[时间:2017-02-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