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背部疼痛的原因?怎么治疗

很多人都受着背部疼痛和僵硬的折磨,长期案头工作的办公一族情况可能更加普遍,你的背部可能也受着一定程度僵硬及运动拘束的折磨。这些情况是可变的,它们与你背部线条以及支持你脊柱的背部肌肉有关。

背部疼痛的原因

背部疼痛可分很多种情况。许多例子都显示了人们上背部(胸椎)及下背部(腰脊柱)由轻微到严重的疼痛程度。因为背部脊柱的复杂性及许许多多使之运作的结构,背部疼痛可由很多原因引起。引起背部疼痛的原因主要分为两大类:器官性原因及功能性原因。

1.器官性原因是指通过X光照射,扫描及血液检测可检查出人们身体结构的损坏。伤痛、传染、肿瘤、器官退化等会影响脊柱的结构。

2.第二种造成背部疼痛的功能性原因也可称物理原因或原发性病因。在这种原因下,背部结构的损坏不容易被察觉,往往是由于生活方式,姿势不当或是心理压力引起的。

背部疼痛原因的阐释也分为两种:压力原因及非压力原因(www.yiqig.cn 一起过)。压力原因是指各种形式的精神压力,这个可归为功能性原因范畴;非压力原因是指病痛不仅仅由于精神压力,也有可能外部原因导致,伤痛、传染、病毒都可归为此范畴。

背部疼痛的处理方法

1.预防胜于治疗

预防方法包括:

I意识和纠正站姿、坐姿及睡姿。

II  有规律地运动。

III 正确处理压力问题。

瑜伽中包含一些缓慢的动作体位对深层次放松背部及维护脊柱力量和灵活性很有帮助,规律性的瑜伽练习可帮助促进身体健康,防止背痛。

2.  脊柱严重受伤时怎么办?

当脊柱严重受伤时,人们有必要躺在床上休息。有可能休息几天,也有可能休息4-6星期,直到疼痛消下来为止。止痛药,肌肉放松剂,及冷热敷疗在你床上休息期间可帮助你减轻剧痛。

要纠正背部问题,我们需要注意三个重要因素:

I放松脊柱肌肉。

II强健脊柱肌肉。

III活动僵硬的背部。

3.防止背部疼痛要避免的事项:

I避免一切使你感觉背部疼痛的体位运动,无论它们多么简单。除非你有足够的信心并学会放松的技巧。

II 避免急剧地前屈或后屈你的背部。

III避免脊柱的急剧运动。

[时间:2013-03-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