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导致牙周炎的疾病 预防措施介绍

导致牙周炎的疾病

1、坏死性龈炎

表现为急性炎症症状,起病急,有明显的龈乳头坏死、疼痛、出血,常为一种自发性牙龈出血,且量较多。患者常于晚间睡眠时血性唾液流出口腔污染口角与枕褥,有明显的龈乳头坏死、疼痛、出血,常为一种自发性牙龈出血,且量较多。

2、龈缘炎、牙周炎和增生性龈炎

常因口腔卫生不良,牙面上堆积有软垢、牙菌斑、牙石,或因牙齿排列不齐、咬牙合 创伤、食物嵌塞和不良修复体等局部刺激,引起牙龈乳头和牙龈炎症、水肿、充血,血管壁破裂造成牙龈出血,尤其在刷牙或咬硬物时出血更明显。

3、牙龈毛细血管瘤、牙龈癌

当刷牙、咀嚼等机械性刺激时可严重的牙龈出血,也可有自发性出血。牙龈出血的全身性因素,如血液病:白血病、血友病、恶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瘢等全身症状。

牙周炎的预防措施:

1、注意口腔卫生,日常生活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口腔卫生,坚持做到早起及睡前刷牙,饭后及时漱口,清理口腔残渣,并了解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2、注意饮食卫生,切勿常喝软饮料,如冰茶、可乐、柠檬汽水等各种碳酸饮料,均会对牙齿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尤其注意是睡前,刚吃完酸性食物的时候,例如柠檬、西柚汁后,不要马上刷牙,酸性液体容易使牙齿表面的釉质软化,此时刷牙容易破坏牙釉质,导致牙齿损耗,应先漱口,过一段时间后再刷牙。

3、提高口腔免疫力,日常要注意有效提高牙齿及口腔的免疫能力,将牙周病扼杀在萌芽状态;同时可选购合适的牙膏、牙刷、牙线,避免选择不合适的口腔护理产品导致牙龈问题的恶化(yiQIg.cn)。

4、密切注意牙周疾病的早期信号,如果在刷牙或吃东西的时候,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要及早引起重视,因为这是牙周有炎症的表现,应尽早到医院诊治,查看龈下牙石情况,以及牙龈萎缩的情况。

5、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注意调整饮食结构,日常饮食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白肉、蛋、蔬菜、瓜果等有益于牙齿口腔健康的食物;尽量少吃含糖食品,不抽烟,少喝酒,多吃富含纤维的耐嚼食物,有效增加唾液分泌,利于牙面及口腔清洁。

6、定期进行口腔保健检查,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可及早发现口腔疾病,减少牙周病的发生。有条件的话,要保证儿童每半年一次,成人每年一次,到公立医院口腔专科进行口腔及牙齿健康检查;每半年或一年去医院洗一次牙,及时除掉龈下牙结石。

[时间:2017-02-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