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不良习惯危害牙齿健康

1、过度用力刷牙

使用硬毛牙刷过度用力刷牙会不断减少牙齿上面的牙釉质(让牙齿变得敏感,出现龋齿),并且容易引发牙龈萎缩。相反的,你应该这样做,轻轻地使用软毛牙刷,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刷洗两分钟,一天至少两次。

在你购买刷牙的时候,你需要考虑的是那些刷头密实,并且能够轻易在你小小的嘴巴里面转动的,另外,易弯曲的长手柄比僵硬的短手柄更容易刷到后面的牙齿。

另外还要考虑:使用电动牙刷!因为它们往往可以帮助你刷到比较难刷的部位。与普通牙刷相比,电动牙刷可能会帮助你除去更多的牙垢,让成年的牙龈问题得到改善。

2、不正确的牙膏

有一些牙膏,尤其是那些专门为“去除牙垢”而设计的,会对牙齿造成过大的磨损。

任何有磨砂粒感觉的物质,都会侵蚀牙齿表面的牙釉质,并且引发牙龈萎缩。氟,是你的牙齿唯一需要的物质。

3、没有使用牙线的习惯

你牙齿的细菌在24小时之内会转化为牙菌斑,并且会进一步形成龋齿,牙龈病。所以,一天使用一次牙线对于清洁你的口腔非常重要。

4、饮用过多碳酸饮料

无论是作为日常饮食还是习惯饮食的碳酸饮料中,都含有磷酸,它会在一段时间内腐蚀牙齿。

如果你非常喜欢碳酸饮料,那就使用吸管吧,它可以减少饮料和牙齿间的接触,记住了,喝完之后最好立即刷牙。

不良习惯危害牙齿健康

5、食物留下的残渍

牙齿上面的牙釉质就像海绵。杯子上或者盘子上留下的污渍(例如咖啡、茶、可乐、沙拉酱、酱油,红酒)都会让牙齿慢慢变暗、变黄。

向你的牙医询问一下下面的方法,激光美白,漂白或者ProphyPower。这是一种新方法,你在家里或者办公室就可以办到,使用小苏打(一种温和的美白剂)混合水,制作成喷雾,可以在不伤害牙齿釉质的同时去除牙斑。

如果你想使用美白牙膏,你要考虑他们虽然让牙齿在一定程度上变亮了,但是它们却有可能让你的牙釉质变得粗糙(yiQIg.cN)。

6、频繁吃零食

你每吃一次东西,尤其它是含糖或者含淀粉的食物,就需要正常生活在你口腔中的细菌产生酸来消化食物。但是这些酸会接触到你的牙齿,甚至腐蚀牙齿。

进餐的时候吃生的,硬的水果蔬菜(比如苹果和胡萝卜)会有所帮助。很多齿科专家都因为它们对于牙菌斑的清洁作用,把这类食物当做自然的牙刷。

在吃完东西以后咀嚼无糖口香糖,可以通过增加口腔内的唾液流动,冲走引发龋齿的细菌,从而帮助阻止龋齿的形成。

这要寻找那些甜味剂是木糖醇的口香糖。明尼阿波利斯的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含有天然甜味剂的口香糖可以暂时抑制那些导致口腔问题细菌的生长。

7、把牙齿当做工具使用

用牙齿撕开薯片的包装,解开扣子,会让你的牙齿开裂,折断,破坏牙齿内部物质,和牙齿的功能。

牙齿可是需要你用心呵护的。另外,这些行为也很危险:咀嚼冰块,刚从冰箱拿出来的冰棒,以及很硬的糖。

8、忽略牙齿问题

牙龈出血和慢性口臭是牙龈疾病的标志。

要去除慢性口臭,需要饮用足够多的水,让你的口腔保持湿润,(水和唾液可以帮助控制细菌滋生);也可以使用刮舌器去除多余的细菌。

要想制止牙龈出血,就每天认真刷牙,使用牙线。如果你的症状还在持续,就真的需要去向你的牙医寻求帮助啦。

9、不去看牙医

你可能对于每年清洗两次牙齿的意见很熟悉,但这是一个值得商榷的建议。

我们现在知道一些人事实上需要每三个月去看一次牙医,来控制牙龈疾病。所以,给你的口腔也做个体检吧。

10、忽视你的双唇

无论你的牙齿有多么健康,如果它的外面是干裂的双唇,你的笑容也不会灿烂。

双唇比身体上其他部位的皮肤薄很多,随着年龄的增长,双唇上面的水分很容易流失,受到环境的影响和改变。

你需要做的是,每天坚持使用润唇膏,它会帮助你很好地保持双唇的柔软和光滑。

[时间:2017-01-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