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全麻补牙是怎么回事儿 什么是牙齿做“冠”

什么是全麻补牙?

孩子怕牙医,更怕那钻头在口里“吱吱”的响。遭遇一次“可怕”的治牙经历,可能对儿童心理产生永久的阴影,以至于再也不敢看牙医。鉴于儿童对牙科的恐惧心理,儿童口腔专家建议,低龄的重度龋病儿童如果配合度差,可考虑选择全麻下一次性牙科治疗。

全麻补牙适于哪些患儿呢?一般是6岁以下的重度低龄儿童龋齿患儿,如果龋坏程度非常严重,已经影响到小孩儿的进食以及营养摄入了,却又无法配合治疗的孩子,建议首选全麻下一次性牙科治疗。

做全麻有什么好处呢?儿童补牙涉及到行为管理和安全性的问题,补牙之前,需要对孩子做行为诱导,行为诱导有效可配合治疗的孩子可以不必全麻,然而,3岁以下儿童的配合率不到10%,但还有90%的孩子是无法引导的,例如:低龄的孩子、自闭症或者唐氏综合症的孩子,这就需要采取全麻了。全麻牙科技术在国外发达国家已经比较普及,但在我国普及率较低,全麻牙科最大的优点是一次性可以治完全部蛀牙,患儿能在“睡眠”中接受牙科治疗,从而避免患儿对治牙产生恐惧心理,小孩没痛苦,同时医生给孩子治疗更为安全,疗效更有保障。儿童全麻技术是非常成熟的医疗技术,安全性高,但全麻治疗仍存在一定的麻醉风险,需要术前详细的全身情况评估合格才可以进行。

什么是牙齿做“冠”

儿童龋齿如果缺损很大,需要做冠来修复。冠有两种:乳前牙透明冠和乳磨牙金属冠。

乳前牙透明冠是用于修复乳前牙的一种牙冠外形速成修复辅助套,它可以恢复其近乎天然牙牙体形态,色泽非常美观。特别是孩子前牙出现龋洞、变黑的情况下,用透明冠修复效果十分理想。

对于牙体缺损较大的乳磨牙,尤其是死髓且经根管治疗后的乳磨牙,医生建议治疗后应进行金属冠修复,金属冠是用金属制成覆盖整个牙冠表面的帽状修复体,具有与牙体接触面大、固位力强、对牙齿保护作用好等优点,常用于较大牙体缺损的乳磨牙修复。但金属颜色影响美观,主要用于修复乳磨牙(YIqiG.Cn)。

儿童牙病无痛微创治疗主要是治疗哪些牙齿疾病,有何特点和优势?

无痛微创治疗主要是对于龋齿和牙外伤的治疗。现代儿童牙科更注重舒适化治疗,而且近年来的进步很大,尤其无痛局部麻醉仪和橡皮障技术在儿童牙科的应用。无痛局部麻醉仪可以让孩子做根管治疗时基本做到完全无痛,橡皮障技术是儿童牙科标志性的技术,正在慢慢地被普及。此外,前面提到的,全麻下牙科治疗技术的开展把舒适化儿童牙科治疗做到了新的高度。

[时间:2015-09-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