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肠道保健方法 肠道该如何排毒

肠道保健方法

1.吃的情绪,比吃什么重要!

想要有健康的消化道第一要务是将吃当作重要的事。因为肠道布满神经,如果紧张,身体会以为你在被老虎追,关闭消化系统,其实你只是赶上班、上学而已。

放松的享受食物的色香味,就能透过感官刺激消化液分泌,有助于消化顺畅。

2.细嚼慢咽

从小父母就教育我们,细嚼慢咽让唾液分泌,混合食物在下肚,才不会给肠胃到来负担,只是往往我们都当耳旁风,匆匆忙忙就咽下去啦!

其实,咀嚼也是给肠胃一个信号,通知、预警让肠道做好消化吸收的准备,因此,嚼碎啦才能吞下去!

3.吃发酵食物

为了肠胃健康,定期吃发酵食物,如:酸白菜、味增等都是有好处的。不过发酵食物有高盐的顾虑,食用时选择时要选择低盐度的。

4.早晨喝一杯水

每天早上起来喝一杯水,为了补充睡眠时流失的水分。早晨起来放松的副交感神经借由喝水的刺激,有法自然的便意,从而起到排毒的作用。

肠道该如何排毒

喝水排毒。

多喝水能排毒是地球人都知道的秘诀。早晨起床时喝水,既可以补水又促进毒素的排出。多喝水就能促进肝肾的代谢。早上起床后,马上先喝杯温开水,能够帮助肝肾解毒,促进血液循环,排除毒素,瘦身塑形。

排便。

对普通人群来说,只要平时注意科学饮食,一般都能够以人体自身代谢功能,排出毒素。吃三餐排便3次会更好,每天排便1次到3次成形的大便算是正常的。对长期便秘人群来说,可以服用一些清体排毒类产品来促进排便。

定期的果饮清肠。

最理想的对策就是每周安排一个清除毒素日,这天只能饮用新鲜压榨的果汁或蔬菜汁,另外还要至少补充饮用8杯纯净水(yiQIg.cN)。

水疗。

利用蒸气浴发汗来排毒,也就是利用人体面积最大的皮肤作为出汗排毒的系统。高血压、心脏病者也可做蒸气浴,若患者感到恐惧,就不要做蒸气浴,因为心理的恐惧会使血压升高,病情重者反而会愈难排汗。

运动排毒。

排毒最好的方法就是出汗,以运动方式的出汗排毒为上策,最具代表性的排毒方法就是高温瑜伽了。不要突然剧烈运动,运动后不要贸然淋浴,等汗水蒸发或擦干之后清洗。运动前后也一定要多喝水,才能借由排尿、排汗来排毒。

注意睡眠,早睡早起。

早上5点至七点是肠蠕动的时候,起来活动一下,有利于将大小便排出体外,带走毒素。

[时间:2017-01-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