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有效的治打呼噜偏方

有效的治打呼噜偏方

打鼾不仅会影响其它人休息,更严重的是容易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搜集一些自己治疗的方法。大家可以试试,如不确定可提前咨询医生的意见。

先了解一下人为什么会打呼噜

在人入睡之后,身体进入休眠状态。但身体机能并没有停止,依然能对外界影响做出反应。打鼾是人体进入休眠状态后对外界声音干扰造产生直接反应的的一种途径。外界声音干扰越大,打鼾的声音也越大,打鼾的频率越高。相对在比较安静的环境中,打鼾的几率明显有所降低,甚至一夜安睡,不再打鼾。这与居住环境有直接关系。心理学上来说,打鼾是人类在睡梦中与现实世界的交谈。外界的声音对人造成的影响,而休眠中的人就用打鼾来回应外界的反应医学研究证实,打呼噜发生的主要原因为鼻和鼻咽、口咽和软腭及舌根三处发生狭窄、阻塞,再加上睡眠通过考察,咽部软自制松弛、舌根后坠等导致气流不能自由通过咽部的气道,振动咽部软组织就会发出一种巨大的鼾声--打呼噜。

方法1.大拇指指甲掐按食指指尖,靠外侧,距离指甲缝隙2mm左右的地方,多按压一会儿。

方法2.花椒5—10粒,每晚睡前用开水泡一杯水,待水凉透后服下(花椒不服下),连服5天。

方法3.睡觉打呼噜:枕头不要太高,睡前点滴鼻通良效。

方法4.只要在临睡前将3~4滴漱口液用温水稀释后漱漱口就可以使鼾声减弱、停止。这种漱口液中含有一种树脂油,具有特效止鼾作用,能提高咽喉部黏膜的血液供应,使咽喉腔黏膜处于充分供血状态,软腭和悬雍垂就不会因松弛而振动,鼾声也就减弱、停止。

方法5.晚上睡觉前,用大拇指关节按揉眉心,鼻梁骨上面有个小洼的地方,多按一会一起过

方法6.两手互相按虎口。

方法7.龙胆草、当归各十克。

熬药方法:浸泡1小时以上,快火浇开,慢火20分钟,倒出药水后再用同样方法熬第二遍。两遍药水混在一起分两次服用。睡前服用,连服三晚有效。

注意!酒精和某些药物(如镇静剂、安眠药及抗过敏药等)会使呼吸变得浅慢,还使肌肉比平时松弛,会加重鼾症和睡眠呼吸暂停。打鼾的人睡前最好不要饮酒。加强锻炼,减轻体重。肥胖会加重打鼾,这是因为额外的体重加重了对于肺部和颈部组织的压力,从而使得呼吸困难www.yiqig.cn。加强锻炼不但能减轻体重,还能增强肺功能。保持鼻腔通畅。

[时间:2016-12-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