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胃出血症状及原因介绍

胃出血,俗称消化道出血。40%是由胃、十二指肠溃疡导致。工作过度劳累,日常饮食不规律、情绪异常紧张等有消化道病史的人群容易发病;其次是急性出血性胃炎引起的胃出血。这两种原因引起的胃出血经过治疗后大部分都能够痊愈。

胃出血症状

胃出血症状多以呕血和便血为主。患者呕血前有异物感,便血前有便意感,便后双眼发黑、心慌甚至昏厥,面色苍白、口渴、脉快无力,血压下降等。消化道出血的一般临床表现取决于出血病变的性质、部位、出血量以及速度,与患者的年龄、全身肾脏有很大的联系。

呕血和黑便

凡出血后因血液刺激引起恶心呕吐的便可有呕血表现。一般而言,当出血量大时,有黑便又有呕血,当出血量小时,常常仅有黑便。如果出血部位在十二指肠,呕血则较为少见。

出血引起的全身症状

若出血速度慢,量又少,一般无明显全身症状,仅在长时间出血后出现贫血。若出血量多又快,则可出现心慌、出冷汗和面色苍白,甚至血压下降等急性失血表现。

原发疾病的症状

胃出血最常见的病因是溃疡病、食道胃底静脉曲张破裂、胃癌、食管癌或者十二指肠癌、急性胃粘膜损伤出血等。若为溃疡病出血,则出血前常有上腹疼痛史;若为食道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则有肝硬化病史及肝硬化的临床表现。

发热

一般不超过38。5℃,可持续3-5天。发热原因尚不清楚,可能与体温调节中枢的功能障碍有关(yiQIg.cN)。

失血

这是上消化道大量出血之后造成循环血容量减少,静脉回心血量相应足,心排血量明显降低,临床表现为头昏、口渴、出汗、黑朦、恶心、晕厥和心悸等。病人常可因至厕所排便后晕厥倒地,应特别注意。

胃出血的原因

1、患了胃溃疡之后,血管将破未破时,如进食烈酒或劣酒,是胃中的血管扩状充血,以致血管破裂,饮酒的人在频频干杯过量之后,有时会血如泉涌,由口鼻而出,就是这个原因,有时不易消化的菜肴和刺激食品,也会使溃疡面摩擦受伤,都会诱使患部出血。

2、胃的溃疡而引起侵蚀日久,遇上勃然大怒或是暴躁愤恨,或神经上受重大刺激时,血脉贲张,原先将破而未破的血管就有充血现象,导致破裂,胸头闷闷一呕,稍一转动,便有大量鲜血吐出来。

3、患部附近受到粗暴打击或冲撞,以及剧烈运动或奔波劳顿,在溃疡的患部亦引起血管出血,而有呕血的情形产生。遇到以上这种情况,紧急的措施和疗法可供患者随时应用。

[时间:2016-12-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