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预防胃出血的注意事项

1、饮食要有规律。

定时定量,勿暴饮暴食,同时也不能过饱、过饥。饮食中要一细软食物为主,不要吃粗糙、过酸以及刺激性食物,如笋、醋、杨梅、辣椒、咖啡等等。

2、戒烟戒酒。

吸烟会破坏幽门括约肌功能,使其失调,促使胆汁返流入胃内,高浓度的胆盐对胃粘膜有很强的损害作用,使溃疡不易愈合,因此戒烟十分重要。酒,尤其是高度酒能溶解胃粘膜上的脂质,直接破坏胃粘膜屏障,不仅影响溃疡的愈合,而且是导致溃疡出血的主要原因。

3、预防贫血。

胃出血后虽然经过输血,但病人常常贫血,可吃一些含铁量高的食物,如菠菜、猪肝、蛋黄等。也可以吃一些补血药物如益血生、右旋糖酐铁等(yiqig.cn)。

4、勿擅自服用药物。

因为有些药物成分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如激素类、水杨酸类、消炎痛、红霉素、利血平等。如果一定要用,可加用胃粘膜保护剂如思密达、硫糖铝等。

[时间:2014-10-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