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广场舞穿什么鞋子好 如何保护脚部

广场舞穿什么鞋子好?

很多人都不太清楚跳广场舞穿什么样的鞋子最好,养生之道网提醒,夏天可以穿黑布鞋(舞蹈鞋)。冬天冷了,可以穿平底的棉鞋,要鞋底很柔软的那种,或者穿棉的旅游鞋。

因为穿高跟鞋很容易会扭断鞋跟,造成踝骨损伤,人字拖在跳舞的时候很容易跑丢,而且会绊倒跳舞的人,造成跌倒损伤,而且广场地面都是很硬的水泥或者瓷砖结构,非常容易磨鞋底。

因此养生之道建议大家穿鞋底很厚的老布鞋或者透气性很好的运动鞋,这样跳舞的时候,人就很轻松,自然跳的也就很漂亮了。

跳广场舞如何保护脚部?

1、不要穿太紧的鞋子,尽可能穿透气性良好的薄棉袜子。

2、如果你的脚趾很容易起泡或擦伤,你可以试着用胶布或创可贴将它们保护起来。有些人觉得医用胶布或特制的脚趾胶布比普通的创可贴更好用。如果你实在是喜欢创可贴,记住买布质的而不要买塑料质的,因为塑料质的创可贴同皮肤的贴合性不好。

3、结束后,脱下鞋,很容易就能发现哪个脚趾需要包扎。受挤压最厉害的的脚趾通常都会又红又肿。小心地将这些敏感的脚趾包扎起来,别让它们起泡了。

4、穿上鞋后,脚后跟又疼又起泡,那这双鞋一定不合脚。检查一下是否是因为鞋码过大。鞋子不该在跳舞的时候从脚跟滑落。如果鞋码没错,鞋子仍然不跟脚,你可以试试后跟帖。大多数后跟帖都会有一面不干胶,可以贴合在脚后跟,帮助你解决鞋不跟脚的困扰。如果你的脚后跟很容易起泡,那就在痛的地方贴上布质创可贴。

5、如果你感到脚趾关节处,或者大脚趾和二脚趾间有痛感,可以试试脚趾分离垫。脚趾分离垫常用于二脚趾长于大脚趾的情况。脚趾分离垫的材质是凝胶,用来分开和对齐脚趾。仔细地将脚趾分离垫置于大脚趾和二脚趾间。

6、脚趾套的构造外部是纤维涂层,内部是凝胶管,用来套住你的每一个脚趾,避免舞者在跳舞的过程中因挤压而伤到脚趾甲。脚趾套大小各不相同,最大的用来套在你的大脚趾上,最小的用来套在小脚趾上。

7、是否需要穿戴足尖套取决于个人的喜好。足尖套材质不一,有泡棉的、有羊毛的,还有凝胶的。足尖套分尺码,因此购买前先咨询一下内行。有些足尖套一边长一边短,长的一边放在小脚趾外侧。

8、穿上休闲鞋之前,用一个网球或者类似的小球按摩足弓部位放松脚部肌肉。这样做可以排出部分聚集在韧带和关节处的乳酸,让肌肉不那么紧张(yiQiG.Cn)。

9、如果你的双脚非常僵硬,可以用纱布绷带裹紧双脚,缓解肿胀感。一回到家,就把双脚泡在冰水里,冷敷三到五分钟。

10、平躺,使双脚的位置高于心脏,让双脚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逐渐消肿。平时锻炼时,通过增强脚踝的稳定性,缓解足尖鞋加诸于双脚的压力。可用弹力带锻炼脚踝的力量。

[时间:2016-12-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