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跳广场舞的好处

好处1:健体。

跳舞能增强心肺功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消化等,从而增强身体抵抗力,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减低患上心脏病、高血压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机会,延缓衰老,减低患病的机会,达到增强体质的效果。坚持跳舞,能强壮骨骼,预防骨质疏松症,帮助改善身型,强壮肌肉,帮助舒展筋骨,减少腰酸背痛,增加身体及关节的柔软性,使人更灵活,减少受伤的机会。

好处2:健美。

广场舞的操练是在美妙悦耳的音乐旋律中,专心起舞,把细腻的激情注入舞姿中,并以美丽的舞姿展示自己的身手,塑造出各类美的姿态、美的造型,达到体育与艺术、健与美结合的意境,广场舞操练对形态、姿态、健康等方面都有较高的要求,经常加入排舞操练是一项很好的形体练习,提高人体的协调能力,健旺身体的各个部位的肌肉群,以及增添骨骼的骨密度,具有十分积极的健美浸染。

好处3:减肥。

一般情况下连续跳两个小时,能消耗身体过多的热量,把身体上多余的脂肪消耗掉。

好处4:健心。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剖析,人的注重力是心理的一种暗示,在翩翩起舞的过程中,其注重力必然都集中优美的乐曲中,并沿着节奏将美和激情都抒发在舞姿上,因为注意力的转移,能使身体其他部门的机能获得调整和歇息,所以加入排舞这种活动,能消除严重的情感缓息竞争压力,操练者在美妙悦耳的音乐、美妙的舞姿中,能够消除烦恼净化心灵,从而达到最佳的心理状况。

好处5:健脑。

记忆,随着年岁的增长,会慢慢地消退,在排舞的操练过程中人们的注意力会集中在听力记忆和舞姿记忆,经过排舞操练以及对脑神经的不断刺激,来减缓记忆力减退的心理现象,达到精采的健脑效果。

跳广场舞的好处

好处6:改善睡眠。

跳舞后是使睡眠更佳,得到更充分的休息,令人更有活力、更精神及更醒目,学习及工作更有效率,帮助松弛神经,清除读书或工作带来的精神压力。

好处7:锻炼意志。

坚持每天跳广场舞,可锻炼人的意志,增加持久力,帮助增加自信心,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

好处8:交友。

广场舞是提供与朋友、与邻居间相互认识、学习合作、共同分享乐趣的机会。

好处9:解闷消愁。

广场舞可以消磨时间,带给你开心、有趣、好玩、刺激的感觉,让你学习到更多技能,这些技能更可能毕生受用。

[时间:2015-04-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