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脑梗塞发生的前兆信号表现

脑梗塞发生的前兆

1、视物模糊

表现为短暂性视力障碍或视野缺损,多在1小时内自行恢复。

2、偏侧麻瘫

即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严格说来,这已是最轻型中风。

3、哈欠连绵

当脑动脉硬化逐渐加重,管腔愈来愈窄,脑缺血缺氧加重,特别是呼吸中枢缺氧时,会引起哈欠反射。多在缺血性中风发作前5至10天内,频频打哈欠者可达80%左右,是重要的报警信号。

4、口吃

流涎症状是说话不利索、流口水,有中风迹象,可能会突然发病。

5、一过性黑蒙

突然出现眼前发黑,看不见东西,数秒钟或数分钟即恢复,还伴有恶心、呕吐、头晕及意识障碍。

有这些现象一定要及时就医

1、突然单眼失明或视物不清,在短时间内又迅速缓解,多提示颈内动脉血栓形成;

2、发作性眩晕、耳鸣,伴有恶心呕吐,走路不稳,提示椎基底动脉系统供血不足;

3、发作性说话吐字不清,舌头发硬发麻;发作性半身麻木无力,流口水;

4、一过性黑朦,一过性意识不清或嗜睡;

5、突然不能说出物体名称(yiQIg.cN)。

6、尿失禁;

7、突然不能识别颜色或偏盲。

8、记忆力减退;

9、原有头痛性质改变,由阵发性发作转变为持续性不缓解,头痛剧烈伴有恶心呕吐;

脑梗塞先兆的危险潜在因素有高血压病、高血脂症、糖尿病史、心脏病史、动脉粥样硬化史、长期吸烟、酗酒及家族遗传史等;脑梗塞先兆近期危险因素有:大喜大悲,过度劳累,跌倒外伤,气候突变,生活习惯突然改变等。

[时间:2016-12-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