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耳朵感觉有东西堵着 是怎么回事儿

人们有时会突然感到耳堵不适,就像耳朵里塞了什么东西一样,总是想挖也挖不好,感觉十分难受,这是怎么回事呢?

耳朵堵可能是疾病的预警信号

一、感觉耳朵堵,有可能是耳硬化的预警讯号,这是一种影响中耳骨骼的退行性疾病。

二、如果感觉耳朵堵的慌,同时还伴有周期性的眩晕,在眩晕发作时,还会出现短暂的水平性眼震,以及听力下降、恶心、呕吐耳鸣、耳内压迫感,甚至出现同侧耳痛或头痛等症状,则很可能是一种叫美尼尔病的征兆。这种病状也可以称为内耳性眩晕或发作性眩晕,是一种耳内淋巴代谢障碍性疾病。

三、耳朵堵也可能是外耳道炎、耵聍栓塞、急性,慢性中耳炎等感冒并发症的讯号。耳朵堵塞,有时也可能是血压升高的表现。如果感觉耳朵堵的慌,用手拽拽耳垂就感觉舒服一些的话,很可能是咽鼓管通气不好引起的,或者是休息不好等精神原因所致。

四、耳堵塞是突发性耳聋的一个症状,耳堵塞感一般先于耳聋出现。突发性耳聋是一种突然发生的原因不明的感觉神经性耳聋,又称暴聋。其发病急,进展快,治疗效果直接与就诊时间有关,应视为耳科急诊。

耳朵感觉堵得慌可能是中耳炎引起的。中耳炎是累积中耳全部或者部分结构的炎性病变,患者常常会有耳痒,耳闷,耳痛,耳鸣,听力下降等症状,建议您来医院做个检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效果比较好。

中耳炎一般都是怎么引起的呢?

1、细菌、病毒感染:

中耳炎通常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因此认为与细菌或病毒感染有关(yiQIg.cN)。

2、咽鼓管功能不良:

鼻炎、咽炎等疾病会堵塞咽鼓管咽口,影响咽鼓管咽口的开放,造成咽鼓管阻塞或咽鼓管功能不良,从而出现中耳炎。这也是常见病因之一。

3、免疫反应:

当机体的免疫力下降时,容易导致中耳粘膜受到损害,因此很容易患上中耳炎。

4、抗生素使用不当:

如果急性中耳炎时抗生素使用不当,或细菌对药物有抗药性等,使炎症迁延不愈,很容易导致中耳炎的出现。

[时间:2016-12-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