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容易冻耳朵冬天怎么办

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就是去药店买一盒“十滴水”,一盒里有十小瓶(象眼药水一样的小瓶子),大概1块钱,药水是黄褐色的,用带塑料头的小图钉在瓶口正上方扎一个小眼,将药水涂在被冻伤的地方(洗过手就涂,或者有时间就涂,没有次数限制,当然涂的次数多了会好的快些),涂过后还将图钉扎在小眼上,这样即使瓶子倒了药水也不会洒出来,有时间的话最好按摩一会儿,当然如果冻伤的厉害被冻烂了就不要按摩了,一般情况下一瓶药水用不完就会好了。这样一盒药就够自己和亲戚朋友用上一个冬天了。

我在家乡时曾采生甘草用油炸取其油曰“甘草油”涂在耳朵上,不破的可以消肿。

用云南白药治疗有良效。其方法是:冻疮未溃破者,用白酒将云南白药药粉调成糊状外敷,并注意保温。冻疮已溃破者,将患处洗净后,直接撒云南白药药粉于创面,用消毒纱布包扎,数日内可愈。

另外冬病夏治也很好,夏天可以在冬天冻肿的地方涂上蒜汁然后在太阳下暴晒半个小时,常这样就冬天不会冻了

可在冻疮好发部位涂擦辣椒酊(取干辣椒20克,密闭浸泡于75%酒精500毫升中,7天后可用),每日擦2-3次;可找一个输水用的瓶子就好,将白酒倒入,取一些那种又红又辣的尖椒泡进去,以接近泡满为益,好了,等上十天半月就能用泡的酒水擦拭冬天容易冻的部位了,保证冬天不会再被冻,注意泡的时间越长越好,用不完,下年可以接着用的!

冬天可用用手按摩耳部加快血液循环外出时带耳套防止冻伤。

用食物外敷法:生姜15克,辣椒15克,白萝卜30克,水煎洗患处;鲜山药捣烂,涂擦于患处,干即更换;或加蓖麻子仁数粒,一同捣烂外敷更好;用醋煮热,趁热湿敷患处,每日三次;以上办法是用于冻疮初起时。

若是冻疮溃烂:可用鸡蛋黄油外涂,每日二至三次;蜂蜜60克,加入猪油15克,调匀成膏,涂敷患处,每日二至三次www.yiqig.cn一起过。三是热洗患处:把一钱黑胡椒研成粉末后,加水适量煎煮,然后趁热洗患处。

在冻疮初期可采用新鲜的辣椒、茄子的根茎各两棵,新鲜橘皮三枚,生姜八片,玫瑰花十五枚。首先将辣椒、茄子的根茎和生姜煎开十五分钟后,放入玫瑰花,橘皮煎八分钟,取汁泡手和脚,每日一次。若已溃烂待伤口愈合后方可使用。

用冬天地里的青麦苗,热水稍微煮一下,就用这水,连续洗几次就好了。

平素做到用冷水洗手、洗脚和洗脸,就能增强身体的抗寒能力,不易得冻疮。

[时间:2013-12-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