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耳朵嗡嗡响的原因 是怎么回事儿

耳朵嗡嗡响在医学上被称为耳鸣。耳鸣是一种在没有外界声、电刺激条件下,人耳主观感受到的声音。值得注意的是,耳鸣是发生于听觉系统的一种错觉,是一种症状而不是疾病

耳朵嗡嗡响的原因

生理性耳鸣:在身体内部,血管搏动、血液流动、肌肉收缩、关节活动、呼吸运动等

传导性耳鸣:听觉系统的传导部分发生障碍,如外耳道肿胀、堵塞等

神经性耳鸣:听觉系统的感音神经部分发生障碍

客观性耳鸣:此种耳鸣与主观性耳鸣不同,它确实有音源,但音源不在外界,而是本人耳部附近的体内

耳鸣依据严重程度,分为四级

轻度耳鸣:间歇发作,或仅在夜间或安静的环境中出现轻微的耳鸣,耳畔萦绕嘶嘶声、流水声等。

中度耳鸣:持续耳鸣,在十分噪杂的环境中仍感受到耳鸣,有时会影响情绪,心烦意乱。这时患者需要注意平时耳鸣的变化,长时间耳鸣,应及时到专业耳鼻喉医院诊治。

重度耳鸣:持续耳鸣,严重影响听力,时间稍长便不容易把注意力集中在聆听对方的交谈上,经常注意不到别人在和自己打招呼,时常心烦意乱、易怒,影响工作和社交活动。重度耳鸣患者应及时到医院诊治,避免造成极重度耳鸣。

极重度耳鸣:长期持续的耳鸣,此类耳鸣常常出现眩晕,且对于他人之间的交谈,哪怕是近在咫尺他们也经常难以听准,患者难以忍受耳鸣带来的极度痛苦。极重度耳鸣的耳聋的前兆,如若不及时治疗,可造成耳聋,给听力带来不可挽回的危害

耳朵嗡嗡响正是人们所说的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如感觉耳内有蝉鸣声、嗡嗡声、嘶嘶声等单调或混杂的响声,耳鸣可以短暂或持续性存在。

严重的耳鸣可以扰得人一刻不得安宁,令人十分紧张.如果是短暂性忽来忽去的耳鸣,一般是生理现象,不必过分紧张;如果是持续性耳鸣,尤其是伴有耳聋、眩晕、头痛等其他症状,则要提高警惕,尽早就医。

医学揭秘:耳朵嗡嗡响是怎么回事?

(41%属于)外耳或中耳疾病导致功能失调

耳垢或异物所致的外耳道阻塞,感染(如:外耳道炎、中耳炎、鼓膜炎、迷路炎、岩锥炎、脑膜炎、耳硬化症、梅尼埃病、蛛网膜炎)导致(yiQIg.cN)。

(35%属于)鼻咽部疾病不愈导致咽鼓管阻塞

炎症如急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等反复发作,炎性物质由咽鼓管上行导致中耳发生病理性增生。分泌物交替刺激形成互为因果的恶性循环,导致耳鸣加重。

(12%属于)鼻咽部疾病不愈导致咽鼓管阻塞

炎症如急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等反复发作,炎性物质由咽鼓管上行导致中耳发生病理性增生。分泌物交替刺激形成互为因果的恶性循环,导致耳鸣加重。

(5%属于)用药不当或外力导致内耳受伤

水杨酸及其合成同类药物,氨基糖苷抗生素,某些利尿剂、一氧化碳、重金属及乙醇导致耳部产生药物性中毒反应,机能受到重创出现耳鸣和听力下降症状。

(2.5%属于)中耳肿瘤等高危疾病的先兆

耳鸣也是某些高危疾病的早中期症状之一,中耳肿瘤(如鼓室球体瘤和颈静脉球体瘤)、桥小脑角肿瘤如鼻咽癌、神经紊乱、脑供血缺乏、糖尿病等,若持续耳鸣应当及早就医。

(4.5%属于)心血管疾病等血运不足导致功能障碍

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压、动脉硬化、动脉瘤等)、中风、贫血、头部血循环状态及内耳缺氧、甲状腺功能消退都可能导致耳朵嗡嗡响。

[时间:2016-12-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