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头发稀疏吃什么好 日常注意事项

头发稀疏这些食物要少吃

1、 高钠盐食物

包括加工食品(比如火腿肠、方便面等)和零食,而且我们炒菜时,喜欢混合各种调味料,除了盐,豆瓣酱、酱油、耗油、鸡精味精,稍微加一点,盐分都很容易超标。高钠盐摄入超标,会使细胞失水、活性下降,导致皮脂腺和毛囊受到影响,影响皮肤光泽,头发更枯黄易掉,而且盐和高血压、骨质疏松都密切相关。

2、 高油脂食品

包括饼干、汉堡、油炸等,主要以垃圾食品为主,高油脂食品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加重头油,而且会加剧肥胖,现在也有研究会加重肝脏负担,所以高油脂食品一定要少摄入。

3、 含糖食品

糖并不是人类人体的必需营养,摄入过多会对头发和身体也有微妙的影响,所以要少吃奶油、冰淇淋、碳酸饮料和甜点。

4、 咖啡、浓茶

咖啡含有咖啡因,浓茶含有茶碱,会刺激神经系统,不利于头皮环境的稳定。

5、 刺激性食物

比如辣椒、海鲜、腌制品等敏感刺激的食物,包括一些特殊水果,比如芒果容易过敏、荔枝容易上火等等,都不易多吃。

头发稀疏可以多吃的食物

1、鸡蛋

鸡蛋富含生物素(一种B族维生素,它能改善头发生长以及头皮的整体健康)。缺乏这种元素,头发会变得很脆弱。其他富含生物素的食物还包括花生、杏仁、麦麸、三文鱼、低脂奶酪,以及鳄梨。

2、瘦红肉

身体缺铁会引起秃头。按照铁缺乏来进行治疗可能有助头发生长。脱发或有头发生长问题的人通常身体都是缺铁的——尤其是女性。

3、香蕉、啤酒、燕麦,以及葡萄干

这些食物都含有矿物质二氧化硅,JacksonBlarner说,这种物质能提高头发的浓密度。而且多吃富含这类物质的食物能让头发变得更强韧。

4、深绿色蔬菜

多吃菠菜、西兰花,以及瑞士甜菜。它们富含维生素A和C,这些营养素有助于皮脂分泌——皮脂是头皮分泌的油脂,是一种天然的护发素。

5、牡蛎

牡蛎能为身体提供大量的锌,锌是一种能调节雄性激素分泌的矿物质。雄性激素偏低与脱发息息相关。雄性激素水平低,头发生长也会迟缓,头皮屑还会增多。调整一下饮食:多选择那些富含锌的食物,如牡蛎、螃蟹、蛤肉、肝脏、瘦牛肉,以及小麦胚芽——它们不但能减少脱发,还能让秀发焕发健康光泽。

6、红薯

红薯富含β-胡萝卜素,身体能将其转化为维生素A(这是一种能滋养头发和皮肤的营养素)。维生素A能防止头发干枯,以及肌肤干燥(这都是引起脱发的主要原因)。另外几种能改善发质与肤质的选择包括胡萝卜、羽衣甘蓝、东南瓜以及南瓜。

7、奇异果

奇异果可谓水果中的营养之王,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精氨酸,除了卓越的抵抗衰老的本领,即抗辐射、氧化和自由基,还含有大量的ALA酸,能帮助秀发维持水分,防止头发干燥,可全面改善头发状态。

8、金橘

金橘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刺激头发新陈代谢的作用,并能使染发后的发色保持鲜亮,同时其清新香味,能够让人精神放松,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yiQIg.cN)。

9、杨桃

这一水嫩多汁的水果,是所有水果中含糖量最高的一种,内含蔗糖、果糖、葡萄糖,同时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草酸及维生素B、C、微量脂肪、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帮助体内消化、滋养和保健,对头发具有保湿及增强弹性的作用,让头发回复天然美态。

10、柑橘

柑橘也叫做蜜柑,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从而柑橘皮中萃取的柑橘精油可增强人体免疫力,镇定神经,消除焦虑和心理压力,并具有较强的抗老化功效。柑橘精油应用到护发中,则可以起到清凉提神,去除头屑的作用。

头发稀疏注意事项

一、注意洗发、干发的技巧

洗发:

1、要选用适合自身头发的洗发露。

2、洗时将适量洗发露倒入掌心加水轻搓,起泡沫后才接触头皮和头发。

3、双手接触头发时不要过分用力搓擦头发,因为湿发脆弱易受损伤。

4、若能顺头发自然下垂姿势洗发则更佳。

5、洗完后一般加用护发素,必要时加用滋润素。

干发:

1、湿发脆弱易损、故干发时宜用干毛巾按压拍干,不宜用毛巾搓擦。

2、电吹风的高热对头发有损伤作用,使用时吹风温度宜低不宜高,注意还在滴水和已经干燥了的头发都不宜吹风烘干。

3、最好让头发自然干燥。

二、正确梳理头发

1、选用宽齿木质或角质梳,不用易产生静电的塑料梳。

2、顺头发自然下垂方向分段梳理。分段是指先梳理远端发梢段,最后梳理近端发根附近头发,并能解除纠缠。

三、尽量避免或减少烫发、染发次数 烫发水(冷烫精)和大部分染发剂中含有的某些化学物质有损伤头发发质的不良作用,如频繁使用可使头发干燥无光泽、发“毛”不柔滑、纠缠易打结、脆弱易折断,其伤害程度随着美发次数增加而加重,因此建议尽量不烫发、染发,或至少增加间隔时间,减少美发次数。

四、注意饮食 人们总认为产后体虚,需要进补,当出现脱发后更是要大补特补,其实这是一个不正确的观点。

[时间:2016-12-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