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预防脂肪肝的方法及食物

脂肪肝的预防

1.合理膳食

每日三餐膳食要调配合理,做到粗细搭配营养平衡,足量的蛋白质能清除肝内脂肪。

2.适当运动

每天坚持体育锻炼,可视自己体质选择适宜的运动项目,如慢跑打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要从小运动量开始循序渐进逐步达到适当的运动量,以加强体内脂肪的消耗。

3.慎用药物

任何药物进入体内都要经过肝脏解毒,在选用药物时更要慎重,谨防药物的毒副作用,特别对肝脏有损害的药物绝对不能用,避免进一步加重肝脏的损害。

4.调理情志

不暴怒,少气恼,注意劳逸结合等也是相当重要的。

预防脂肪肝的食物

燕麦

含极丰富的亚油酸和丰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

玉米

含丰富的钙、硒、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牛奶

因含有较多的钙质,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可减少人体内胆固醇的吸收。

大蒜

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减少血中胆固醇,阻止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yiQIg.cN)。

海带

含丰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中的胆固醇;食物纤维褐藻酸,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其排泄。

苹果

含有丰富的钾,可排出体内多余的钾盐,维持正常的血压。苹果因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苹果可以降低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胆固醇,可预防动脉硬化。

甘薯

能中和体内因过多食用肉食和蛋类所产生的过多的酸,保持人体酸碱平衡。甘薯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能吸收胃肠中较多的水分,润滑消化道,起通便作用,并可将肠道内过多的脂肪、糖、毒素排出体外,起到降脂作用。

洋葱

所含的烯丙二硫化物和硫氨基酸,不仅具有杀菌功能,还可降低人体内的血脂,防止动脉硬化;可激活纤维蛋白的活性成分,能有效防止血管内血栓的形成。

无花果

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因其含有多种脂类,故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成分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具有降血脂、扩张血管的功效。无花果含有丰富的糖类、有机酸、脂类、维生素、活性生化物质、矿物质等成分,具有调节免疫、防疮、抗栓、护肝、降血糖和血脂等药用。

胡萝卜

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种营养素,实脸证明可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合成,因此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等功效。

[时间:2016-11-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