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根据便秘的症状选择蜂蜜

大便干结——黄连蜜:

黄连蜜是采自中草药黄连的花蜜,它继承了黄连的药性及蜂蜜的特点,其色泽微黄,香味特别,甜中微苦,甜而不腻,具有清热祛湿、泻火解毒、抗菌消炎之功效,特别适用于平时体内火热亢盛所致的便秘者,常表现为大便干结、小便黄赤、口臭、口腔溃疡、心烦失眠。

无力排便——党参蜜:

党参蜜是蜜蜂采自名贵中药材——党参花酿造而成。味甘平,色泽呈琥珀色,其除有蜂蜜之特性外,更益于补中益气、生津润肠,对气虚引起的便秘十分有效。气虚便秘常表现为大便偏干或者不干,无力排便,临厕努力挣、少气懒言、四肢倦怠等症状。

肠涩便干——枸杞蜜:

由枸杞花酿而成,既有蜂蜜传统的营养保健价值,更有枸杞补肾益精、滋阴生津的功效。特别适宜阴虚火旺的便秘患者,常表现为肠涩便干、五心烦热、潮热盗汗等症状(yiQIg.cN)。

便干带血——槐花蜜:

槐花蜜色泽微黄,质地浓稠,不易结晶,具有清淡幽香的槐花香味,甘甜清凉,芳香适口,有槐花之清热利尿、凉血止血之功效。特别适宜大便干结、肛门疼痛或出血、便中带血者。

[时间:2016-10-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