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蹂躏头发的坏习惯 对头发不好的食物要少吃

蹂躏头发的坏习惯

一:湿头发上用梳子

刚洗完还在打结的头发不要梳,等干了以后再用宽齿梳轻轻梳通。湿润的头发更易断且更易受损,所以切记别在头发半干之前就急忙把头发梳开。

二:洗头发太频繁

来自纽约的发型师叮嘱我们:“干燥发质的人通常4-5天用洗发水清洗一次头发,而油性发质则需要每天清洗。”我们则更建议你试试干洗产品代替每天的洗发香波。假如你只是刘海易油腻,那就在刘海上使用干洗喷雾,或者洗澡时把所有头发套到浴帽里,只洗刘海就够了。

三:用太多护发素

要是洗发水还没用完护发素却提前用光了,那可能是你每次护发素用太多。正确的用法是每次硬币大小,护发素用得越多让头发更容易沾染粉尘,继而洗头发需要更多的洗发水(导致了洗发的恶性循环)。在发梢和头发中部用护发素,让你的头皮分泌自然油脂来保持健康,偶尔用猪鬃刷梳头可以帮助分泌这种有益的油脂。

四:吹风机完全吹干

把湿漉漉的头发完全吹干会给头发带来很大伤害,可以用干毛巾把头发包起来吹到8成干,再继续化妆或者换衣服等待头发自然变干,然后再用吹风机造型。

五:美发工具温度太高

至少隔三天用一次电吹风来造型,这样能让头发得到充分休息。要是用美发工具的话,无论是吹风机还是卷发棒,都建议调到中档温度。如果你的工具有温度显示,记得别高过210度。在美发沙龙,大多数烫染温度都在230度以上,除非是拉直否则不需要那么高的温度。在给头发造型前用隔热产品来保护头发,然后将美发工具用于每个分区的发片之上,或拉或卷都控制在2--3次以内。这样能有效减少头发损伤,还能令造型维持更久。

六:经常挠头

指甲盖里有污垢和油脂,所以无意识的抓挠头皮和头发会让它们变脏。记得整理头发时要洗干净手,然后记得别老把脏手放在头发上。

对头发不好的食物要少吃

辛辣的食物

辛辣的食物并非是特指辣椒,其中还包括像是葱、姜、蒜、胡椒、芥末、咖哩、花椒、八角、麻辣烫等带有刺激性味道的食物。

辛辣刺激性食物容易耗气伤津、助热生风,使头发失去滋润而干燥、无光泽、易脱落。对于肝肾阴亏,体质偏热的人,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更是火上浇油,会加速脱发。尤其是脂溢性脱发的同时还伴有严重头皮瘙痒的人,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会让脱发一发而不可收拾。

​油腻的食物

油腻的食物也不单单是指高油脂的肥肉类,其中还包括奶油、高脂牛奶、饼干、面包、蛋糕、油炸食品、膨化食品等等。

油腻的食物往往含有大量的油脂和脂肪,会让皮下的脂肪增厚,常吃这些容易变胖就是这个原因;如果皮脂腺分泌过盛,导致皮脂外溢,就会影响毛囊生理和生发功能从而使头发变得容易脱落。此外,脂肪在代谢过程中,也会产生酸性物质,影响血液酸碱值,不利于头发生长(yiQIg.cN)。

​过甜的食物

过甜的食物也不单单是指白糖红糖,其中还包括蜂蜜、甘蔗、地瓜、大枣、甜菜、巧克力、冰糖、甜味果汁、汽水、碳酸饮料、冷饮、糕点等。

糖类食物对毛囊的危害最大,高糖分食物在体内分解代谢过程中会产生大量酸性物质,不利于头发的生长。糖在分解时能产生大量的热能,可使汗腺、皮脂腺分泌旺盛,促进皮下脂肪的形成与堆积,阻碍毛囊的营养供给而引起脱发。因此脱发者宜少吃甜食,少饮用含糖饮料,拿饮料当水喝的少年要注意啦!

​过咸的食物

已知的咸味主要来源于食盐,其中包括了加碘盐、无碘盐、矿盐和海盐,过咸的食物多指盐分添加过量。

摄取的盐分过多可导致人体内水分的驻留,使头发内水分滞留过多,从而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和发育,与此同时,头发里过多的盐分给细菌的滋生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所以,吃盐过多的人群容易患头皮疾病。再加上吃盐过多还会诱发多种皮脂疾病,造成头垢增多,加重脱发现象。

​香烟酒水

多年以来,关于烟酒的争论就没有停止过,无论是香烟还是雪茄,无论是白酒、洋酒、啤酒还是红酒,对人体都是有影响的。

酒是一种对人体刺激性非常大的饮料,饮酒过度,不但伤肝伤胃,还会损害人体器官,酒精进入血液病随血液循环至毛囊后,必然会影响毛囊的正常生理功能,造成头发健康问题甚至脱发。不过,适度饮酒对加速血液循环也是被证实有好处的,所以“酒虽好,但不要贪杯哦!”

香烟中的尼古丁、二氧化碳等等有害物质也会进入血液,干扰血液在头皮中的循环方式,破坏毛囊组织。经调查发现,烟草在中度以上脱发的过程中存在非常大的影响,因为吸烟时还会造成头皮的毛细血管收缩,造成毛囊营养供给困难,影响头发正常生长,从而导致脱发。 

[时间:2016-10-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