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老年人吃鱼油能吃纯度高的吗?长期服用的副作用

老年人吃鱼油能吃纯度高的吗?长期服用的副作用

老年人补充鱼油是没错,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的。

不管深海鱼油和普通鱼油都是鱼油,只不过深海鱼油顾名思义就在深海里而已。而深海就代表远离我们身边的浅海,深海通常污染较少环境较好这里获得的鱼类不含过多的工业废料活着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物质。

在成分相同的情况下当然是纯度越高越好,人体吸收越好,效果也越好。

高比例EPA的鱼油最适合中老年人服用

为什么很多中老年人服用鱼油后没有效果?

根本原因是鱼油中EPA含量太少; EPA在有养护血管的作用,特别对中老年人尤其重要且需求量较大,研究证明,越是高比例的EPA 鱼油,对血管越有效。高比例EPA适合中老年人服用。

Omega-3是所有鱼油中的有效成分,由多种多不饱和脂肪酸构成,这里也要说到一点,饱和脂肪酸过多的东西通常对人体也有一定的坏处。多不饱和脂肪酸就有我们常见的DHA和EPA等,都是大家常见的营养素来源,这就是Omega-3。

0mega-3脂肪酸称为"健康分子",鱼油中的Omega-3含量决定鱼油的效果,即鱼油中Omega-3有效成分纯度越高,吸收越好,效果也越好。临床研究证实:只有Omega-3含量大于85%的鱼油才具有效果,且Omega-3含量越高,鱼油养护血管效果越好。

而市面上的看起来1000mg/粒的鱼油,有效成分Omega-3含量只有30%,EPA占比仅180mg左右,其余70%都是填充剂和其他副产品,这种鱼油很难达到要求,吃再多也不见效。

所以答案是中老人吃鱼油纯度越高越好。

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迅速判断深海鱼油的质量:

1看
外光清澈透明、颜色微黄者为优;外观混浊或黄棕色者为劣;

2闻
刺穿后,闻觉芳香,略带鱼腥味者为优;有强烈的鱼腥味或难闻臭味者为劣;

3测
切开挤压一滴于纸上(比较厚而吸水性强的纸为宜)或清水上,似水一样迅速在纸面上扩散,或在水面上成微滴或扁平的薄膜状者为优;扩散性很差,在水面上呈球滴状、隆起较高者为劣;

4验
将不同品质的鱼油放进冰箱冷冻室,清澈透明、无杂质为优;像猪油一样被冷冻起来为劣。

注意:不可长期过量服用!服用深海鱼油剂量过高,会导致血液不易凝结,增加出血的风险。可能会出现的深海鱼油的副作用有:嗳气,口臭,胃灼热,恶心,稀便,皮疹和流鼻血。随餐服用深海鱼油补充剂,往往可以减少这些副作用的产生。很多病症服用鱼油出现副作用,都是因为过量服用的结果。一定按照说明书服用,或咨询医生后服用。

[时间:2016-10-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