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在那些容易抑郁的季节,我抑郁了吗?

在那些容易抑郁的季节,我抑郁了吗?

人总是时刻被环境影响着,一种很流行的季节性抑郁症又称季节情绪失调症,很容易找上那些压力山大的人。每年同一时间发作,常为秋末冬初开始,春末夏初结束。近年又有一种罕见的季节情绪失调症夏季抑郁症开始于春末夏初,秋季结束。

怎样判断是否得了季节性抑郁症呢?

患有季节性抑郁症的人会有抑郁症的一般症状:伤心、焦虑、易怒、对事物兴趣索然、社会活动减少、注意力无法集中。抑郁的表现有在心境低落的基础上,患者会出现自我评价降低,产生无用感、无望感、无助感和无价值感,常伴有自责自罪,严重者出现罪恶妄想和疑病妄想,部分患者可出现幻觉。

典型抑郁症有节律性症状特征,表现为晨重夜轻的变化规律。许多病人每天清晨时心境特别恶劣,痛苦不堪,至下午3-4时以后,患者的心境逐渐好转,到了傍晚,似乎感到没有毛病了。次晨又会陷入病态抑郁的难熬时光。

冬季抑郁症主要症状有:
1.疲劳
2.嗜睡
3.精力不足
4.食欲旺盛
5.注意力无法集中
6.希望独处

夏季抑郁症的主要症状有:
1、体重下降
2、睡眠障碍
3、食欲下降

在高纬度地区,由于那里季节变化明显,阳光照射时间变化是一个因素,更容易患季节性抑郁症。有关的一个理论是,由于冬季阳光照射时间短,调节心情睡眠及性激素的生物钟运动缓慢。人们容易患冬季季节性抑郁症,而敏感的女性更容易被感染。

随着气温的升高和衣服层的递减,很多人对他们身体的自我意识感更强烈了。穿短裤或者泳装会感觉尴尬,这种感觉会让他们的生活变得艰难起来,更别提炎热对他们的折磨了。既然夏天海滩和游泳池聚集着一波又一波的人群,有些人就开始避免出现在一些他们认为尴尬的社会场所。

夏天花钱可能会多。度假当然会花钱。而且如果你是上班族,你可能必须掏大笔钱安排孩子的夏令营或者请保姆照看孩子。这些开支可能会增加夏天的沮丧感。所有这些都能引起夏天抑郁。

人活一世。生活,可以理解为有活干。有活干,生活才有意义。无所事事,生活失去目标,生活没有意义,就容易发生抑郁症。在容易诱发抑郁的季节要给心理一个警醒,合理安排工作生活,在需要医生帮助的时候千万不要逃避。一起过健康www.yiqig.cn

[时间:2016-09-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