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第一,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

多吃蔬菜、水果、粗粮、杂粮,少吃肥肉、荤油、油炸食品、糖果、甜点和含糖饮料。并改变进食习惯,努力放慢吃饭速度,细嚼慢咽,不吃或少吃巧克力、炸薯片、甜点等高能量食物

第二,减少钠盐摄入

每日摄入食盐量不宜超过6g。要注意并不只是食盐里含有钠,5ml的酱油里也含有1g的钠盐。尽量减少咸肉、罐头、火腿、加碱发酵的食品等高钠食物的摄入。

第三,相对增加钾、钙的摄入

钾和钙在体内能够对抗钠的不利作用,应该在均衡的基础上多吃蘑菇、紫菜、土豆、海带、大豆、香蕉、柑橘等含钾高的食物和牛奶、芝麻酱、虾皮、豆制品等含钙高的食物。

第四,控制膳食脂类摄入

每日控制食油的摄入量在30g以内,限制动物脂肪的摄入,尽量用植物油烹饪。在植物油的选择上宜选用橄榄油、茶树油、花生油、低芥酸的菜籽油、豆油、葵花子油、香油、玉米油等。避免使用猪油、牛羊油、黄油、奶油等。少食动物的内脏,如肝、肾、脑等组织(YIqiG.Cn)。

第五,多吃新鲜绿色蔬菜和水果

蔬菜一天的量应该在400-500g为宜,水果在100g为宜。

第六,清晨饮水

高血压患者应注意清晨起床后,喝一杯水,这样做有利尿、帮助排便、预防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作用。

[时间:2016-09-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