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牙齿矫正的最佳时期及常见问题解答

牙齿矫正的最佳时期

乳牙期(指孩子在2.5岁~6岁期间)

如果有一般的个别牙齿错位不必矫治。但孩子如在此期间有不良习惯,导致牙齿错位就应积极治疗。孩子咬铅笔、咬唇、舔牙、口呼吸等不良习惯都应引起家长的重视,进行早期治疗,否则极易导致牙齿颌骨等畸形的发生。乳牙期孩子出现“地包天”一定要早期矫治。否则,会影响上下颌骨的正常发育,导致面部畸形。这个时期不少家长被非专业牙医误导而耽误了孩子及时矫治。

替牙期(6~12岁期间)

有轻度牙齿不齐可做定期观察,不必急于矫治。但如果有骨骼发育异常,例如上颌前突(上牙向外突)或上牙过度盖住下牙、“地包天”等情况,都应立即矫治。早期限制颌骨异常发育,不仅可以简化日后的矫治,缩短疗程,还可以使孩子有一副漂亮的脸形。另外,替牙期严重牙列拥挤不齐,还需系列拔牙矫正。

乳牙替换完毕后(12~18岁)

是矫正牙齿畸形的最佳时期。这时,使用固定矫正器进行牙齿畸形的综合治疗,一般疗程比较短,治疗效果也很理想。这一年龄段孩子还在上小学,每个月到一次正畸门诊不耽误学习,家长应抓住这个时期给孩子矫正,既可以节省时间又可以节省费用,家长和孩子都受益。

牙齿矫正的常见问题

1.一般患者关系自己牙齿正畸治疗需要多长时间?

根据每位患者牙齿畸形程度不一,治疗所用时间也就不一。通常正畸疗程是1-2年时间。正畸完成后要继续佩戴3-6个月保持器,巩固正畸效果。

2、牙齿正畸后注意事项

正畸治疗结束后,为了防止复发带上保持器是正畸治疗的一部分,不可小视。一般要带3—6个月,当然佩戴时间越长效果越好(YIqiG.Cn)。

3,牙齿正畸会不会把牙齿变松

矫正时,牙齿受力发生移动的过程中会有一点轻微的松动,但是矫治完成后经过一段时间的保持,牙齿周围的牙槽骨经过矫正后牙齿会重新变的和以前一样稳固。

4,患者也比较关心牙齿正畸疼吗?

正畸是在不知不觉中完成牙齿的滑动,不损伤牙齿及其周围组织,对牙齿施以温和而持久的力量。因此,牙齿正畸治疗是一个无痛的治疗过程。一般每次复诊、弓丝加力后,会有2-3天的不适感,但很快就能适应。

[时间:2016-08-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