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有什么办法预防老抽筋

有什么办法预防老抽筋

抽筋给我们带来痛苦,若是游泳的时候抽筋还会有生命危险。有很多环节抽筋的方法,在这就不说了。生活中时不时抽筋是身体缺乏某种物质造成的,能给我们提个醒。抽筋也是能预防的,小毛病都是得大病的征兆,千万别忽视了。

第一除了要预防低血钙还要警惕动脉粥样硬化闭塞症

小腿肚抽筋通常是由于钙流失导致骨质疏松引起的。许多女性在减肥过程中拒绝一切与脂肪有关的食物。殊不知,在减去脂肪的同时,也会把骨骼减弱了。另外,吸烟、喝酒、饮浓茶或咖啡都会造成钙流失。膳食要选用含钙量高而又有益于营养平衡新鲜食品,如奶类,在临睡前喝一杯牛奶有明显疗效;吃些豆制品或是海带等也可以补充钙质;在食品中适量添加骨钙粉、碳酸氢钙等;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葡萄酸钙片、钙素母、乳酸钙等含钙药物。与此同时,注意多吃一些含维生素D的食品。此外,增加运动也是补钙的良方,比药物更有效哦!

但是腿抽筋未必都是缺钙,中老年人腿抽筋很可能是患了下肢动脉粥样硬化闭塞症。因此要注意到医院明确检查。

第二注意保暖

夜里抽筋的人,尤其要注意保暖,不妨试一试在睡觉前伸展一下肌肉,尤其是容易抽筋的肌肉部位。

第三穿舒服的鞋子

平足和其他身体构造的问题使一些人特别容易发生腿抽筋。合适的鞋是弥补的方法之一。

第四睡觉时别裹得太紧,不妨拉松被褥睡

很多人睡觉时喜欢把被子捂得紧紧的。但是特别在仰卧的时候,被子可能压住足部,这样使腓肠肌和足底肌肉紧绷。紧绷的肌肉很容易发生痉挛。只要将被褥拉松一些就可以了。

第五经常锻炼身体,伸展肌肉

睡觉抽筋难受,游泳抽筋要命,拯救抽筋妙方来了,运动前做好充分的预备活动,伸展开腿部、腰部、背部、颈部和两臂的肌肉。

增加运动量不可过急,应该遵守每星期增加10%的原则。睡前伸展腓肠肌和足部肌肉可有助于在第一时间预防抽筋。伸展方法和腿抽筋时伸展腓肠肌和足部肌肉的方法相同。还可以将足前部置于楼梯踏步的第一阶,慢慢下压脚跟使脚跟位置低于阶梯位置。

第六效果明显的足尖运动

脱鞋站立(为防跌倒,可手扶桌椅或其他固定物),脚尖着地并尽量将脚后跟抬起,持续10秒钟后放下,然后休息数秒钟接着再继续做,如此反复进行10至15分钟,早晚各1次。再配合做旋转踝关节,则效果更佳。常做足尖运动,能刺激足部末梢穴位,促进血液循环,使皮肤温度升高,肌力增强,解除小腿痉挛,而且对下肢肌肉、膝关节都有很好的锻炼作用。

第七睡前泡脚

睡觉抽筋难受,游泳抽筋要命,拯救抽筋妙方来了,小编真的尽力了每天临睡前用40摄氏度左右的热水浸泡双脚(浸泡至踝关节为宜),等到水冷了,再倒进热水以保持水温。浸泡时间15至20分钟。睡前用热水浸泡双脚,可起到促进末梢血液循环,舒筋活血,解除痉挛的作用。

预防抽筋的很多方法都在脚的保养上,由此可见,脚部的健康对人体的健康起着很重要的作用。除了病从口入,也会从脚入。日常生活中,穿一双舒服的鞋,做足尖运动,常散步,这些运动免费还不费时,坚持做就会收到效果。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6-08-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