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药剂搭配粗粮 效果会更好

安眠药+小米。

安眠药通过作用于大脑中的一种叫5-羟色胺的物质来促使患者入睡。中医认为,小米有和胃安眠的功效,在服药的同时,食用小米可提高药效。研究发现,小米中含有色氨酸,可加速5-羟色胺的产生,从而加强安眠药的作用。取小米50克,熬成稀粥。不烫时用小米粥送服安眠药即可。

降压药+玉米。

常用的降压药有氢氯噻嗪、普萘洛尔等,可通过减轻中枢或周围血管压力、阻滞肾上腺素等途径达到降压的目的。研究发现,玉米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维生素E等营养素,可辅助降压药减轻周围血管压力。玉米所含的B族维生素能调节神经,减少肾上腺素的释放,同时亦可加强周围血管压力。取100克细玉米面,用少许凉水调匀,倒入开水锅中,煮沸即可,每日早餐时,服用一次。

降糖药+荞麦。

常用的降糖药有磺脲类、双胍类、糖苷酶抑制剂。研究发现,荞麦中的直链淀粉可影响水分子进入,延迟糊化与消化速度,加强双胍类药物的降糖作用,辅助糖苷酶抑制剂抑制餐后血糖。荞麦中的槲皮素、芦丁等黄酮类物质可降低血管通透性,辅助磺脲类药物,促进胰岛素分泌。取荞麦粒100克,在平底锅中炒熟,装瓶备用。每次取6克,开水冲泡,当茶频饮,每日1剂(yiQIg.cN)。

降脂药+燕麦。

常用的降脂药有他汀类、贝特类。他汀类主要通过抑制、减少胆固醇合成来降脂。贝特类通过抑制脂肪组织水解来降低甘油三酯。服降脂药可配合食用燕麦来提高药效。燕麦中的B族维生素和镁能促进降脂药物加速脂肪代谢,从而辅助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燕麦中的纤维还能促进他汀类药物与胆固醇的结合,达到降脂目的。取燕麦30克、粳米20克,一同熬粥。

[时间:2016-08-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