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睡眠不足的危害 最佳睡眠时间

睡眠不足的危害

①降低免疫力

睡眠不足会使人的机体得不到恢复,致使脏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从而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疾病。如果是本身就患病的人,也会因为睡眠不足导致疾病加重。

②造成精神问题

长期失眠会导致人的情绪不稳定,极容易出现抑郁症、焦虑症、神经衰弱等精神疾病。

③影响记忆力

晚上睡不好的人,白天精神涣散、注意力不集中,而且人的记忆力也会减退,就会影响工作和生活。

④加快衰老

人在睡觉时,人体会分泌生长激素,这也是为什么幼儿时期睡得比成年人多的原因。所以如果睡眠质量变差,人的生长激素分泌减少,就会加快衰老的速度。

综上所述,保证睡眠质量才是对身体最好的回报。近年来,我国失眠发生率逐渐上涨,甚至已经上升到了38.2%,高于国外发达国家的失眠发生率。所以,提高睡眠质量将是我们的共同目标。

最佳睡眠时间

有不少报道指出,睡眠太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会引发中风,但是睡得太少也未必对健康有益。其实,不同时期的睡眠时间是不一样的。

刚出生到3个月大的新生儿,最佳睡眠时间14至17小时;

4个月至11个月的婴儿,最佳睡眠时间12至15小时;

1、2岁的幼儿,最佳睡眠时间11至14小时(YIqiG.Cn);

3至5岁的儿童,最佳睡眠时间10至13小时;

6至13岁的学龄儿童,最佳睡眠时间9至11小时;

14至17岁的青少年,最佳睡眠时间8至10小时;

18至25岁年轻成年人,与26至64岁的成年人,最佳睡眠时间为7至9小时;

65岁以上的老年人,最佳睡眠时间为7至8小时。

[时间:2016-06-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