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改善睡眠问题的方法

1、午睡要睡好

如果午休,在下午3点前午睡20-30分钟左右。长时间的午休反而会带来精神不振。过迟的午睡会影响晚间的睡眠。

2、瞌睡了再上床

不要过分在意上床的时间。满脑子想着如何入睡,几点一定要入睡反而更影响入睡。

3、睡眠时间因人而异

只要白天不困倦就说明睡眠时间足够。有人睡眠时间长,有人睡眠时间短。睡眠时间的长短随季节而变化,随年龄的增长睡眠时间逐渐缩短。不要拘泥于一天睡8小时的说法。

4、固定时间起床

不是早睡决定早起,而是早起带来早睡。如果星期天睡了懒觉,星期一早起就会有痛苦。

5、合理利用光照

早晨起来即接受阳光的沐浴,呼吸新鲜的空气,给生物钟上好“法条”。晚上避开过强的光照,熄灯睡觉。

6、睡前要减少刺激

睡前避免服用刺激性食物,尽量自我放松。睡前4小时避免咖啡因的摄取,避免含酒精的饮品,睡前1小时不吸烟。可以读书、听音乐,温水沐浴、嗅闻香气使自己放松,也可以做肌肉放松的训练。

7、三餐有规律,适当做运动

早餐对于促进身心的觉醒很重要,晚餐以易消化的食物为主。良好的运动习惯可以促进深度睡眠(yiQIg.cN)。

8、喝酒不利于好睡眠

靠饮酒代替催眠药常常加重失眠。酒精代替睡眠药会减少深睡眠,增加夜间觉醒次数。

9、睡不着别赖着

睡眠浅的时候,应该积极地晚睡早起。躺在床上的时间过长会降低熟睡感。

10、睡眠疾病症状要留意

睡眠中有打鼾、呼吸暂停、腿部肌肉抽动或者蚁走感等现象需要注意。以上现象可能有睡眠相关的疾病,必要时进行专门的治疗。

[时间:2016-03-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