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腰痛与你的睡姿有关系 防止腰痛的方法

腰痛与你的睡姿有关系

1、仰躺睡

仰躺睡是最自然的睡姿,骨盆与肩膀平行,脊椎也处于笔直状态,不用担心身体部位扭曲歪斜,是腰部负担最小的睡姿。但仰躺睡也要注意一点,即不要曲膝张开呈“O形腿”,这种姿势会令髋关节和骨盆肌肉紧张,加大腰部负担。

2、趴睡

趴着睡觉,为了透气,脸部必须偏向某一侧,易令颈椎歪斜,进而影响到腰椎,加大腰部负担。很多已有腰痛的人,为了求轻松,宁可趴着睡,其实这种睡姿反而会令症状恶化。

3、侧卧睡

侧卧睡是最容易导致腰痛的睡姿,很多人侧卧睡,习惯两脚分开,呈走路那样的姿势,这种睡姿会令腰部处于扭曲状态,易加大腰部负担,而且会令髋关节和骨盆周围肌肉处于左右不平衡的拉伸状态,久而久之,易令腰部产生歪斜。如果习惯了侧卧睡,建议保持两腿并拢,这样问题就不大。为避免腰痛,还是仰躺睡最好(yiQIg.cN)。

防止腰痛的护腰方法

1、腰部肌肉要锻炼倒走、瑜珈、慢跑等都可以锻炼到腰部肌肉,同时,还可以常扭腰、睡前在床上做燕子飞运动。对久坐的上班族而言,可以每天每隔段时间做扩胸运动(此时,双肘要放平),以及向后仰腰、向上牵拉等。

2、床垫厚度适中。腰部有一个生理曲度,床垫可适当加厚,中度硬度即可,从而让腰肌充分休息。 我们的日常睡姿也会影响身体健康,睡姿不当容易引起女性腰痛,我们可以试试这些方法,来起到缓解的作用。

3、四季保暖。月经期、生孩子等都可以损伤肾气,因而,女性应该时刻注重腰部的保暖。如坐月子期间,要穿长衣服保护腰部,免得出现月子病中的腰痛。

如果你也有腰痛的毛病,不妨好好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有睡姿不良的习惯,有则快点改之哦。另外,要预防腰痛,加强锻炼也很重要,上班族不妨将车停的远一点,每天多走几步锻炼锻炼吧。

[时间:2016-04-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