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失眠对中老年人的危害

1、失眠常致精神状态不佳

睡眠时可以让人全身心放松。睡眠时,人的呼吸变深、变慢,身体的各个部分都在休息,但新陈代谢并没有停止,可以确保脑组织蛋白的合成和消耗物质的补充,有利于神经系统能正常发育,为第二天的活动积蓄力量。然而,失眠就达不到这样效果。

2、失眠导致女性出现心脏病,易衰老

据研究发现,女性若是经常失眠,就很容易导致心脏病的发生,因为失眠会导致女性体内与心脏病有关的两种化学物质变化显著。白细胞介素-6是冠心病的指标之一。而睡眠时间仅为5小时甚至更少的女性,其体内心血管系统疾病指标高敏C-反应蛋白显着升高。失眠还容易使女性脑功能减退,导致性腺功能降低,引起机体过早衰老。

3、失眠或引发老年痴呆

长期失眠会导致患者神经衰弱、食欲不振、消瘦、记忆力减退等,失眠也可以导致患者老年痴呆。

4、失眠引起健忘

要是老年人患有失眠,记忆力也是会不断的下降,总是丢东忘西的,慢慢的就会导致健忘症。健忘是指人的记忆力减弱。健忘可能是失眠引起的,尤其是长期失眠症患者,他们常会有健忘的现象。失眠与健忘会相互影响,可以说,失眠可致使并加重健忘,健忘也可能会加重失眠(yiQIg.cN)。

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大家对这些老年人失眠的危害要重视起来,要在患者出现该病后及时进行治疗和护理,让患者尽可能的少受伤害。

失眠对中老年人的危害

5、失眠诱发肥胖

失眠能造成人体内消脂蛋白浓度的下降。而消脂蛋白是血液系统中活动的一种物质,能够影响大脑做出是否进食的决定。失眠同时能引起增加人体内食欲激素浓度,这种食欲激素能够引起人的进食欲望。因此当这些激素发生“混乱”时,大脑也会陷入混乱。同时,失眠的女性的体内胰岛素不能正常让葡萄糖进行代谢,从而引发肥胖。

6、多种疾病隐患

老人失眠是常有的事情对,因为老人对睡眠的时间要求有所降低,但是长期失眠会引起全身机体疾病,甚至引发心脑血管、消化系统、代谢系统等系统的疾病。

[时间:2016-04-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