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失眠患者的饮食 吃什么好不能吃什么

失眠者宜吃:

每晚吃一把瓜子

葵花子含亚油酸、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等,能调节脑细胞正常代谢,起到安眠作用。核桃芝麻桑叶配伍核桃可用于治疗神经衰弱、健忘、失眠、多梦等症。用核桃仁配以黑芝麻、桑叶各50克捣成泥状,每次服15克。

大枣百合熬粥

大枣含蛋白质、维生素C、钙、磷、铁等,有补脾安神作用。晚饭后用大枣加水煎煎汁服用,能加快入睡时间,也可与百合煮粥食用。

小米半夏水煎后服

小米中含丰富的色氨酸,色氨酸能促进大脑神经细胞分泌5-羟色胺,使大脑思维活动受到暂时抑制,人就产生困倦感觉。用小米9-15克,半夏5克,水煎后服。

蜂蜜酸枣糖水

蜂蜜具有补中益气、安五脏、和百药之效,对失眠者疗效显著。可取1-3茶匙蜂蜜,将酸枣、糖加入冲水,临睡前喝一杯。

睡前喝少量牛奶、糖水

牛奶中的色氨酸具有抑制大脑皮层兴奋性的作用;有些失眠患者由于心情不好,大脑中所含的血清素不足,糖水可以在体内产生血清素,及时补充大脑的需要。

失眠者忌吃:

忌烟酒

烟酒的刺激往往使神经系统兴奋,易致植物神经紊乱,而更不易入眠。

忌辛辣刺激之品

如辣椒、葱、大蒜、韭菜、姜、辣酱、芥末等食品,食后病人“火气”更大,加重失眠。

忌肥腻食品

肥腻食品,不易消化,病者食后难以人眠(yiQIg.cN)。

忌胀气之物

胀气之物如萝卜、豆制品(大豆、蚕虫)等,可引起肠腔。胀气,病者亦不能人眠。

南瓜子

失眠患者不宜食用。南瓜子中所含的南瓜子氨酸有刺激中枢神经,引起兴奋,影响睡眠的作用,故失眠患者不宜食用。

[时间:2016-04-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