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身处职场及时解决的问题 缓解压力的方法

身处职场及时解决三个问题

虽说生活不容易,可“有命赚钱、没命花钱”的日子,相信每个职场人都会望而生畏。面对这样的高压,我们有必要学会释放情绪、适应环境。

首先,争取尽量多的支持力量。不妨为自己预先搭好一个牢固的情感支持网络,在无助的时候,让家人、朋友、同事等给你依靠。此外,最好主动结交和维护一些重要的关系,比如客户、上司、合作伙伴等,遇到问题不会让自己孤立无援。

其次,及时赶走不良情绪。当感觉烦躁不安、紧张焦虑时,不妨暂时让自己“隔离”开,给情绪一些缓冲时间,然后用旁观者的心态分析。经常提醒一下自己“工作生活要分开”,适当分散关注点。

最后,提高执行力,让工作变“简单”。可以参考一些任务分类、排除干扰、分段办事的时间管理方法,帮助自己理清思路、减轻焦虑。感到大脑“枯竭”时,不要勉强自己,可以随手写写画画、看看一些明亮的色彩等,给身心注入新的能量。

缓解职场压力要做好这5点

1、深呼吸,直至冷静下来。慢慢地、深深地吸气,让气充满整个肺部。把一只手放在腹部,确保你的呼吸方法正确。

2、自言自语。比如对自己说:“我正在冷静。”或者说:“一切都会过去的。”

3、有些人采用水疗法。洗个热水盆浴,可能会让你的怒气和焦虑随浴液的泡沫一起消失(yiQIg.cN)。

4、你也可以尝试美国心理学家唐纳·艾登的方法:想着不愉快的事,同时把你的指尖放在眉毛上方的额头上,大拇指按着太阳穴,深吸气。据艾登说,这样做只要几分钟,血液就会重回大脑皮层,你就能更冷静地思考了。

5、想抱怨时,停一下先自问:“我是想继续忍受这看起来无法改变的情形呢,还是想改变它呢?” 对于没完没了的抱怨,我们称之为唠叨。抱怨会消耗用力而又不会有任何结果,对问题的毫无用处,又很少会使我们感到好受一点。

[时间:2016-04-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