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精神病患者的护理要点及日常用药知识

精神病患者的护理要点

一、看护着要随时掌握患者的思想动态。

精神病患者的思想世界很少得到家属或看护的由心体谅和重视,总视之为病情表现而缺乏深入了解。掌握患者的思想动态能够预先避免某些刺激,令患者心情平静,减少不可控情况的发生。

二、妥善收存身边物品。

为避免患者发病自残或者伤害他人,一切有可能造成伤害的物件看护必须细心收起,尤其是锋利的刀具,不可以让患者随手得到这些造成危险的物件。

三、适当满足其合理要求。

对患者提出的要求,看护要能正确认识,切勿因过分担心而过分限制他们的要求。同时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满足他们的合理要求,以避免对患者的不良刺激。

四、遵医嘱。

看护督促患者按时服药,及时将患者的变化反馈给医生。

精神病患者的日常用药

1、痴呆老人常忘记吃药、吃错药,或忘了已经服过药而过量服用,所以老人服药时必须有人在旁陪伴,帮助患者将药全部服下,以免遗忘或错服。而且即使服药了,看护人员也要注意观察患者有何不良反应,及时告诉医生。

2、痴呆老人常常不承认自己有病,或者常因幻觉、多疑而认为家人给的是毒药,所以他们常常拒绝服药。这就需要家人耐心说服,向患者解释,可以将药研碎拌在饭中吃下,对拒绝服药的患者,一定要看着患者把药吃下,让患者张开嘴,看看是否咽下,防止患者在无人看管后将药吐掉(yiQIg.cN)。

3、卧床患者、吞咽困难的患者不宜吞服药片,最好研碎后溶于水中服用。昏迷的患者要下鼻饲管,应由胃管注入药物。

4、服药后将剩余药品整理存放到安全的地方,防止患者误服、多服、乱服药而导致中毒。

[时间:2016-04-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