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腰腿痛如何预防

腰腿痛是现在很多的朋友容易出现的疾病,给广大朋友的健康影响很大,因此,很多的朋友都想要在日常生活中积极的预防腰腿痛的发生。那么,生活中如何预防腰腿痛?

1.举重物时要保持正确的动作

举重物时注意两腿分开,以保持重心稳定。下蹲时注意收腹,让腰椎始终保持良好的排列。

2.加强腿部力量锻炼

除了躯干部锻炼,腿部肌肉在保持良好姿势和身体力学方面也起到重要的作用。强健的腿部力量能够有效分担腰背部的负担,阻止和缓解腰疼形成。

3.保持柔韧性

如果身体柔韧性不强,腰部损伤的机会就增加。所以,可以通过练习瑜伽、打太极拳等活动来增强身体柔韧性,缓解腰部肌肉紧张。

4.锻炼腹部和腰背部肌肉

整个躯干部的肌肉如果强劲了,就能很好地保护腰背部不受伤害。加强运动,比如打羽毛球、网球,甚至是打扫房间的时候,都可以有意识的锻炼肌肉(yiqig.cn)。

5.注意保持正确的姿势

不正确的姿势可以使椎间盘压力增大、肌肉紧张、关节受损,所以,保持良好的姿势对防止腰背疼痛非常重要。

6.选择适当的床垫

对于腰疼的病人来说,应选择硬度适中的床垫,要能支撑起腰部,不要太软而让腰部陷下去。

[时间:2014-06-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