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颈椎间盘突出的症状及预防方法

颈椎间盘突出的几个症状

症状一、头痛

患者患上这种疾病以后,大多会有头痛的表现,而且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头痛和晕眩同存在的,这是由于脑部的血液循环改变,有时就会出现这种症状,和血管硬化有一定的关系。

症状二、晕眩

该病发作时,患者朋友大多都会有晕眩的表现,这种表现会在颈椎活动的时候出现,这种症状的原因是因为前庭神经核缺血性病变导致的,只是这种症状持续时间比较短,数分钟就慢慢的恢复,另外,还有一些患者朋友会出现恶心的表现。

症状三、视力减退

出现这种症状是由于颈椎间盘突出的部位,压迫视觉神经,导致大脑的视觉中枢缺血,引起病变,然后慢慢的出现视力下降,有的患者朋友,严重时还会有失明的表现。

症状四、走路不稳

一些患者朋友会出现走路的时候,突然摔倒,表现为头部旋转时,会忽然觉得腿部失去直觉,然后数分钟后就能恢复。

预防颈椎间盘突出的方法

避免颈椎受到损伤

颈椎若受到突然的冲撞等的话,可能会诱发颈椎间盘突出,因此在平日应多加注意,尽量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损伤。例如在乘坐一些较快的交通工具的时候,尽量不要在车上打盹,以便在没有意识的时候因急刹车让颈部受到损伤,其后发生颈椎间盘突出。

颈部保暖不可忘

风寒的刺激会导致颈部的局部血管出现收缩,从而导致血液循环减慢,一些代谢产物无法排除的话,往往会导致产生炎症,引发颈椎间盘突出。特别是在乍暖还寒的春季,更是不能忽视,要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天气变冷的话要注意围上一条围巾(yiQIg.cN)。

正确用枕很重要

保持颈椎生理曲线的弧度,对于颈椎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而平日用枕的高度和弹性等等,就与生理曲度有关,适宜的高度才能能够不致改变其生理曲度,保持颈椎的健康,避免颈椎间盘突出。

日常姿势要正确

平日坐立起行的姿势正确,是一个人生活习惯和修养的表现,同时也是与颈椎健康息息相关的。例如日常久坐人员不仅要保持颈椎直立,还要注意要经常变化下姿势,避免让颈椎产生劳损,这对于预防颈椎间盘突出也是非常重要的。

[时间:2016-03-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