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近视眼的病因 补充哪些营养物质

近视眼的病因

近视眼按程度分为轻度(-3.0D以下),中度(-3.0D--6.0D),高度(-6.0D以上),近视眼的病因目前尚不完全了解,可能与下列因素有关。

1、遗传因素:据调查近视有一定遗传倾向,一般认为高度近视属常染色体隐性遗传,中低度近视属多基因遗传。

2、发育因素:婴幼儿时期眼球较小,常为生理性远视,随着年龄的增长,眼轴逐渐加长而趋向正视,如发育过度则形成近视。

3、外因:青少年学生与近距离工作者中近视眼较多,这表明,近视眼的发生和发展与近距离工作有密切关系,尤其是照明不足,阅读距离过近,阅读时间过久,字体不清或过小,以及姿势不良等都与近视的发生有关。

4、轴性近视:是指眼轴较长而眼的屈光力正常,这是最常见的一种近视。常见为发育和遗传有关,不良的卫生习惯加速发展,如阅读时灯光照明不合理,坐姿不端正,距书本及工作目标太近,以及过度用眼等。

近视者可补充的营养物质:

蛋白质:就巩膜来说,它能成为眼球的坚韧外壳,就是由于含有多种必需氨基酸,构成很坚固的纤维组织。巩膜虽有一定的坚韧性,但在眼轴前后径部位仍比较弱。肉、鱼、蛋、奶等动物性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含有全部必须氨基酸。

钙:钙是骨骼的主要构成成分,也是巩膜的主要构成成分。钙的含量较高对增强巩膜的坚韧性起主要作用。食物中牛骨、猪骨、羊骨等动物骨骼含钙丰富,且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其他如乳类、豆类产品、虾皮、虾米、鸡蛋、油菜、小白菜、花生米、大枣等含钙量也较多(yiQIg.cN)。

锌:近视患者普遍缺乏铬和锌,近视患者应多吃一些含锌较多的食物。食物中如黄豆、杏仁、紫菜、海带、羊肉、黄鱼、奶粉、茶叶、肉类、牛肉、肝类等含锌和铬较多,可适量增加。

[时间:2016-03-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