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小学生如何预防近视眼

作为孩子家长,对孩子的视力要高度重视,现在有很多的小孩子很早就换上了近视眼,而且有的度数还非常的深,针对这种问题我们应该做好对孩子近视的预防工作,切莫掉以轻心。

1、从小学一年级开始,配一副近用眼镜,专门用于长时间读书写字(如做作业)可以预防近视眼的形成。但是使用距离不能少于25厘米(否则预防近视无效)。

2、在孩子开始读书学习的时候,就要求他们使用正确的姿势,使眼与书面的距离保持在25厘米以上,并养成好习惯。读书写字用的桌子不能太高。使眼与桌面的垂直距离不小于27厘米(眼与书面的距离决定近视程度的大小,连续阅读的时间决定近视发展的速度),最好控制在27—33厘米。

3、在进入小学前,就要检查眼睛的屈光状态及视力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应该立即配眼镜矫正治疗。

4、应该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和室外有氧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和抗疲劳能力,保持健康的视网膜视力(yiqig.cn)。

5、若眼球已为中度以上近视眼,除了要配合适的矫正近视的远用眼镜外,也应该配合适的近用眼镜。因为矫正近视的远用眼镜不能长时间近用(不是看不清近物,而是必然会加重近视程度),裸眼阅读(距离太近),不能代替近用眼镜,还会加重近视度。

6、读书写字近用眼时间较长(10分钟以上)时,书面要有稳定合适的光照(最好用台灯。日光虽好,但不稳定)确保眼与书面距离的稳定。

[时间:2014-03-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