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远离肝癌这些食物不能吃 患者饮食调理

远离肝癌这些食物不能吃

一、发霉的食物不能食用

真菌中的黄曲霉毒素为致癌物质,该毒素能诱发人、猴、鼠、禽类发生肝癌,致癌所需时间最短为24周。

预防真菌污染食物,应注意:

1、家藏花生、玉米、白薯干、稻米、小米等一定要晒干晒透,存放在干燥通风环境中。

2、发霉的花生、薯干、萝卜干等应剔除丢弃,人畜家禽均不能食用。

3、花生油及棉籽油均不宜久贮;当怀疑大批粮油、奶类食品有真菌污染时,应请防疫站检查,允许后才能发放、销售或食用。

二、动、植物油有哈喇味后不宜食用

陈腐油类中均含有一种化学成分,它能使蛋白质的结构变异,导致变异蛋白质的细胞失去正常功能并向初期癌细胞转化。

此外,还有的化学成分酸的复制使人的老化过程加快。

因此,动、植物油切勿存放太久,已变质产生哈喇味的油不宜食用。用有哈喇味的油炸炒制的食品不仅味道不好,更重要的是能导致癌症,缩短寿命。

肝癌患者的饮食调理方法

1、进食应以易消化的软食为主,忌坚硬、辛辣之品,少食煎炸食品,少量多餐。避免有刺激性及植物纤维素多的食物,以免引起伴有肝硬化患者发生食管或胃底静脉破裂出血。这是肝癌患者的饮食要点之一。

2、 饮食多样化,注意食物搭配,做到色、香、味俱全,以利增进食欲。这也是肝癌患者的饮食要点。

3、多食新鲜蔬菜水果,饮用果汁饮料,补充维生素(yiQIg.cN)。

4、 给予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低脂肪食物。限制动物油的摄人。

5、 发热病人多饮水,以利热量散发。

6、对腹水病人应限制钠的摄人,给予低盐或无盐饮食。

7、呕吐频繁者应暂时禁食,以免食物对胃产生刺激,增加呕吐次数,消耗体力。这些都是肝癌患者的饮食调理要点。

[时间:2016-02-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