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雾霾天气应如何保护我们的皮肤

1、戴专业的PM2.5口罩

减少吸入雾霾的最有效方法就是佩戴专业的PM2.5口罩,雾霾严重的时候尽量避免外出,如果一定要外出,建议佩戴N95,N90等规格的口罩,他们对PM2.5的过滤效果高达95%和90%。但是PM2.5口罩虽然有效,但是它的空隙比较小,戴上之后会令呼吸道疾病患者造成呼吸障碍,所以最好不要长时间戴口罩。

2、勤洗脸多清洁

雾霾中的尘埃、重金属等会附着在脸部,刺激皮肤,导致皮肤衰老、斑点增多。所以如果空气不好,就应该勤洗脸,一回到家就做好洁面工作,尽量缩短尘埃在脸部停留的时间,减少雾霾对皮肤的刺激。

洗脸最好用温热水揉搓洁面产品起泡,水温大约控制在34℃左右,略高于皮肤温度,用手试有温热感。这种温水既能洁肤又对皮肤无伤害。再轻柔地按摩脸部,在T形部位着重按摩,再彻底冲净泡沫。

假如没有化妆,那么就不需要刻意用卸妆油洁面,雾霾里的尘埃跟金属只是附着在皮肤表面,并不会渗透到皮肤底层,假如用去污能力太强的卸妆油反而会过分清洗掉油脂,不利于皮肤的自我保护。

3、减少去角质的次数

皮肤拥有抵御外界刺激的功能,而它的角质层则是保护皮肤不收侵袭的主力军,90%的保湿因子存在于角质层,健康健全的角质层是防范雾霾侵害的首要因素,一旦角质层受损,皮肤的屏障功能会随之下降,自然造成肤质问题(yiQIg.cN)。

特别是在雾霾频繁的天气,减少或不做去角质护理,才更能保护皮肤。虽然去角质后皮肤会显得更加嫩白,但是经过频繁地去角质,皮肤会变得越来越敏感,细微的外界刺激都会造成过敏或是细菌感染。

4、保水保湿工作要做好

雾霾天气应如何保护我们的皮肤

水分是皮肤发挥屏障作用的一个重要条件,因此,我们需要重视皮肤的保湿工作。在清洁完之后,拍上滋润型爽肤水不仅可以减少皮肤的绷紧感,还能为皮肤增加一层保护膜,保持皮肤的水润光泽。

5、饮食多吃蔬果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帮助机体排出毒素。雾霾的灰尘不但会对皮肤造成直接损害,还会通过呼吸道黏膜进入血液,使血液循环受阻,加重皮肤的过敏,使皮肤黯淡无光。

雾霾天气的饮食最好选择比较清淡且富含维生素C、A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有利于滋阴润肺、美容养颜,如菠菜、番茄、胡萝卜、橙子、葡萄、猕猴桃等食物,都对皮肤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时间:2015-12-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