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雾霾天气养生计划

雾霾天气不仅影响人们的外出计划,更是危害着广大人们群众的身体。近几年PM2.5可谓成为流行词,走入人们的视野,那么,面对汹涌而来的雾霾天气人们该吃点什么好呢?因为其对人体的伤害较大,因此,我们下面就一起看看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哪些措施。

调节情绪、饮食清淡

由于雾天日照少、光线弱、气压低,有些人在雾天会产生精神懒散、情绪低落的现象。建议大家保持科学的生活规律,避免过度劳累,多饮水,注意饮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些豆腐、牛奶等食品。

食疗

为防雾害,增加身体抵抗力,市民还可以自己制作生姜红枣汤(生姜5-6克,红枣10克,加两碗水放红糖)来预防。

多种绿植

在自家阳台、露台、室内多种绿植。新加坡室内的绿墙,从阳台、窗台到地下仓库,植物从1楼一直种到9楼。但是在北京,很多高档的写字楼都没有绿色。如果每人种植一平方米,北京就能新增2000万平方米的绿植。

“戒车”跟戒烟一样重要

“戒车”跟戒烟一样重要。有杭州市民检测发现,吸烟会导致室内PM2.5数值增高10倍,而在北京中心城区堵车时的PM2.5也会增加4-6倍。戒烟对健康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而少开车,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能为减少PM2.5做贡献(www.yiqig.cn 一起过)。

做好个人卫生

雾气看似温和,里面却含有各种酸、碱、盐、胺、酚、尘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因此雾天外出归来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

[时间:2014-03-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