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家务清洁方式或危害你的健康

1.使用海绵

厨房是每个人家里最脏的地方,纽约大学兰贡医学中心临床微生物学和免疫学主任菲利普-迪尔诺博士说。“那是因为我们在厨房的台面上处理死去的动物尸体。”生肉通常携带大量的大肠沙门氏菌,病毒和细菌。

一个在几乎所有的厨房都能找到的清洁工具就是海绵,大多数人在饭后也用海绵来清理台面。除了吸收液体,厨房海绵一般携带大肠杆菌和粪便细菌,以及许多其他微生物。“这可能是你厨房里最脏的一个东西,”迪尔诺说。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你越是用海绵清洁台面,你传播的病菌却越多。“人们在清洁后就把海绵放在那任凭细菌滋生最后把它变成了一个盛满数以百万计细菌的蓄水池,并且可能使你生病,或污染你的冰箱和厨房里的其他设备,”迪尔诺解释道。

2.吸尘器

传统吸尘器的目的是用来吸除大颗粒的灰尘,就像我们在地板上看到的漂浮灰尘。但微小的尘埃粒子会穿过多孔真空袋,漂浮到空气中。因此,尽管在使用吸尘器之后,我们的地板看起来更清洁,但大量的灰尘微粒可能会加重过敏。

室内灰尘可以成为过敏原,当灰尘颗粒浓度较高时,它包含各种有害物质如重金属、铅和其他化学物质,大卫·麦金托什解释道。他是环境健康&工程(EH&E)的首席科学家。

“传统吸尘器在使用过程中会使灰尘颗粒弥漫在空气中,然后几个小时之后又回落到原来的位置”麦金托什说。

3.枕头和床垫

普通人每小时大约可脱落150万个皮肤细胞,即使什么都不做,每天的排汗量也会有一夸脱,迪尔诺说。皮肤细胞积聚在我们的枕头和床垫上,成为尘螨滋生的温床。

如果还不够直观,迪尔诺解释说,每十年床垫的重量就会翻倍,这是因为人类的头发、身体分泌物、宠物的毛发和皮屑、真菌霉菌孢子、细菌、化学品、粉尘、皮棉、纤维、尘螨和各种各样的微粒,包括灰尘螨虫排泄物会不断的积累。五年之后,枕头重量的10%都是尘螨。你睡觉的时候,就有可能吸入这些东西(yiQIg.cN)。

4.烧烤肉

几乎每个夏季都会看到人们在户外烧烤,烧烤肉类会产生致癌化合物多环芳烃和杂环胺。当脂肪从肉滴到热烤架上时,会燃烧并产生烟雾,多环芳烃就在此时形成。当我们品尝烧焦的烤肉汉堡的同时,也在伤害自己的健康。肉类在高温加工时会产生杂环胺,它同时也存在于室内烹饪的过程中。

5.开窗

当天气转好,很多人会打开窗户呼吸新鲜的空气。但对某些过敏人群来说,这可能是一种不健康的举动。此外,根据美国肺脏协会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的许多城市空气质量较差,60%的美国人每天呼吸不健康的空气。美国环境保护署将空气质量差作为第四大环境威胁。细菌、霉菌、烟草烟雾、病毒、动物皮屑、尘螨、花粉是家庭最常见的污染源。

[时间:2015-12-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