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湿疹的症状表现 如何预防湿疹

湿疹的症状表现

(一)急性湿疹表现为原发性及多形性皮疹常在红斑基础上有针头到粟粒大小的丘疹、丘疱疹,严重时有小水疱常融合成片,境界不清楚。在损害的外周上述多形性皮疹逐渐稀疏。瘙痒较重,常因搔抓形成点状糜烂面有明显的浆液性渗出。如伴有继发感染可形成脓疱,脓液及脓痂相应淋巴结可肿大。感染严重时伴有发热等全身症状。急性湿疹的分布常对称多见于面、耳、手足、前臂、小腿等外露部位严重时可扩展全身。自觉症状有剧烈瘙痒和灼热感可阵发加重,尤以晚问加剧。

(二)慢性湿疹常由急性及亚急性期迁延而成或自开始炎症即不十分严重,暗红斑上有丘疹、抓痕及鳞屑患部皮肤肥厚,表面粗糙,呈苔藓样变有色素沉着或部分色素减退区等。病情时轻时重,延续数月或更久

(三)亚急性湿疹湿疹在急性发作后红肿及渗出减轻,进入亚急性阶段,可有丘疹及少量丘疱疹呈暗红色,可有鳞屑及轻度浸润。有的可因再次暴露于致敏原新的刺激或处理不当及搔抓过度而呈急性发作或可时轻时重,如经久不愈则发展为慢性湿疹。

如何预防湿疹

避免空气干燥来预防湿疹

据专家介绍,干燥的空气是引发皮肤病的重大因素之一,由其是湿疹。每年的冬天,尤其是室内使用暖气给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会带来不良影响,注意尽量保持其室内温度,考虑使用湿气机,而且每一个房间都应该有一个,而且室温不宜过高,外出时要注意防晒,可以打伞来遮盖阳光,做一些其他防晒措施。如果是宝宝的话,勤给婴儿换衣服,衣服宽松些,不能太厚太紧,细布全棉织品的衣服最好。

避免交叉感染来预防湿疹

避免霉菌交叉感染是预防湿疹是重要措施之一。我们的身体存在很多霉菌,霉菌可以在皮肤表面、胃肠道、指甲内等地方大量繁殖。如果家人或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就容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所以提醒朋友们,要注意生活中的日常生活习惯,尽量穿棉质的衣服,注意平时卫生,避免因交叉感染引起的湿疹(yiQIg.cN)。

避免外界各种刺激来预防湿疹

外界的刺激对于湿疹来说无疑是诱发湿疹的关键所在。特别应避免外界各种刺激因素如搔抓、热水烫洗、洗澡时间过长、肥皂擦洗等。钦食方面,尽量少吃或不吃易过敏与刺激性食物,如海鲜、咖啡、辣椒、酒等。如果是敏感者应减少或避免接触环境中的尘土、尘螨、花粉、宠物皮毛等常见的过敏源。

改善生活环境来预防湿疹

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是预防湿疹的必要措施。改善生活环境要从居住做起,避免居住地潮湿、阴暗,而且要注意通风,保持清洁卫生,避免灰尘刺激皮肤,室内温度不宜过高,避免过热及出汗。时常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调养好钦食结构和身体状况,降低湿疹的病发率。

[时间:2015-11-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