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婴儿湿疹怎么办?婴儿湿疹用什么药膏?婴儿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婴儿湿疹怎么办?婴儿湿疹用什么药膏?婴儿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婴儿湿疹怎么办
婴儿湿疹也被称为奶癣,是婴儿在出生后第二或第三个月开始发生的一种常见病情。婴儿湿疹怎么办呢?下面的文章中将全面介绍婴儿湿疹症状、婴儿湿疹图片以及婴儿湿疹怎么治疗。希望各位妈妈在婴儿发生这种疾病的时候,不要盲目惊慌失措,而能够正确应对。
  那么婴儿湿疹怎么办呢?

  一、什么是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俗称“奶癣”。这是一种常见病,几乎每个处于哺乳期的婴儿都有轻重不等的“婴儿湿疹”。应用皮质激素软膏有特效,但作用很难持久,停药以后又会出现。孩子脸上出现皮疹时,建议你每天两次很薄地涂在皮疹好发处,这样既有效又安全。婴儿湿疹具有自限性,孩子满周岁之前会自然消失。

  二、婴儿湿疹症状

  婴儿湿疹临床分为3种类型,脂溢性,干性和湿性,脂溢性的婴儿湿疹特征是皮损在前额,面颊,眉框的周围有小片的红斑,上有黄色的鳞屑,颈部以及腋腹股沟经常有轻度的糜烂现象。
  湿性的特点是皮损有红斑,丘疹,水泡,糜烂,流水,容易继发感染,而且存在发热,吃奶少,吵闹,淋巴结肿大,等现象。患者一般都是在一岁以上的患儿当中发生,经常的反复发作,不容易治愈,如果家中有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等病史,则以后多发生异位性皮炎。

  上面三种情况均有剧烈的瘙痒现象,患儿头部经常在枕头上或者母亲衣襟上摩擦,或者自己用手搔抓,以至于患儿的情绪烦躁,睡眠不好。

湿疹怎么治疗

  1、宝宝治湿疹的中药方
  黄柏15 g、苦参15 g、草河车15 g、白花蛇舌草15 g、鱼腥草15 g、龙胆草10 g、白鲜皮15g(一周的量,共7付,每天一次煎水外洗)。

  用法:将草药放在搪瓷盆(洗脸盆)里用水(一盆水)泡30分钟,然后大火烧开,转文火煮20分钟后倒出来;然后再加水大火烧开,转文火20分钟再倒出;再加水大火烧开,转文火20分钟倒出。这样可以烧3脸盆水,待水温后,让孩子坐在澡盆里浸泡15-20分钟。为了使药效更好,可以用湿毛巾将孩子患处盖住,然后往身上淋水。洗完后,给孩子患处涂抹药(祛湿散+甘草油,用甘草油调祛湿散)。
  2、治疗湿疹的小偏方
  (1)羊角粉:海盐的何先生说,治疗婴儿湿疹他有这样的方子,用羚羊角粉炖汤喝,一个星期左右就好了。这个处方,何先生是在1975年科学画报12期上剪下来的。“我孩子小的时候,我给她吃羚羊角粉,吃了后就好了。”
  (2)黑鱼头:吴女士说,她有一个治疗小孩湿疹的偏方,比较灵的。“我妹妹的孩子原来湿疹也很严重,后来别人介绍,用黑鱼的鱼头放在瓦片上烤焦,碾成粉末,然后用麻油拌了涂在患处。我妹妹给她孩子用了,效果挺好的。”
  (3)黑豆油:黑豆油30毫升,黄蜡15克,共熔化为膏,涂患处。


婴儿湿疹用什么药膏?
  最好选用不带刺激性的药膏,例如中药“湿宁膏”。(对于各种湿疹之症均可直接涂抹于患处而强效修复皮损肌肤。其特点在于用药方法简单,安全便捷,快速显效。在婴儿湿疹时期,妈妈要注意宝宝指甲长度,及时修剪。睡觉的时候最好给宝宝带上手套防治抓破,少给宝宝洗澡,尽量让宝宝接触到良好的空气,以便增加宝宝免疫力)

婴儿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婴儿湿疹是怎么引起的?我们大致介绍一下婴儿湿疹: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属于过敏性疾病,其原因很难确定。婴儿湿疹又叫奶癣,但是他并不是一种癣。如果断章取义的按照治疗癣的方式治疗婴儿湿疹只能适得其反。婴儿湿疹发病在1-3个月大的婴儿。主要的部位在面颊、额部、眉间和头部,严重时躯干'肢也有。

  刚开始时是红斑,接下来会变成小点状丘疹、疱疹、很痒。如果用手指抓挠使得疱疹破损,渗出液流出干后形成痂皮。皮损常常对称性分布。湿疹有时表现为小丘疹上有少量灰白色糠皮带脱屑。也可为脂溢型,在小斑丘疹上渗出淡黄色脂性液体,以后结成痂皮,以头顶及眉际、鼻旁、耳后多见,但痒感不太明显。 

  奶癣经过适当治疗,会很快痊愈,但常常复发,到断奶后大多会自行消失,但也有迟迟不愈的,发热时皮疹减轻,出牙时皮疹加剧,冬春季重,夏季较轻。一般情况下,可以在短期内治愈。如遇顽固者常有奇痒难忍,久治不愈,十分头疼。直到2岁以后大多数可以自愈,但少数可以延伸到幼儿或儿童期,常常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

  患有婴儿湿疹的孩子以后容易发生其他过敏性疾病,如哮喘、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结膜炎等。婴儿湿疹,俗称“奶癣”,是一种对牛奶、母乳和鸡蛋白等食物过敏而引起的变态反应皮肤病,它也可能是一种由遗传性素质引起的皮肤病,如果爸爸妈妈小时候患湿疹,他们的宝宝也容易得湿疹。

  婴儿湿疹是怎么引起的?排出之前说的遗传性,还有以下几种情况。
  1、母乳里蛋白质或对牛羊奶、牛羊肉、鱼、虾、蛋等食物过敏。
  2、量喂养而致消化不良或则是喂养过程中吃糖过多,造成肠内异常发酵。

  3、寄生虫或者强光照射。
  4、物使用肥皂、化妆品、皮毛细纤、花粉、油漆等刺激了宝宝皮肤。
  5、母接触致敏因素或吃了某些食品,通过乳汁影响婴儿。

[时间:2012-03-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