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牙渍形成的原因及处理牙渍的方法

牙渍形成原因:

牙齿着色是牙齿呈现出黄褐色、灰色、暗红色、黑褐色、暗绿色等不正常的色泽,乳牙、恒牙均有可能发生这种着色现象,常分为内源性着色和外源性着色。外源性着色是指牙齿外在染色。一般来说,牙齿表面存在多种细菌,它们分泌许多黏性的物质,日常饮食中含色素较高的茶垢、烟渍、食物中的矿物质色素等,就会被粘附在这些黏性物质上,使牙齿呈现出灰色、黄色等。对于外源性着色的牙齿来说,咖啡茶、抽烟、喝酒是罪魁祸首。据统计,中国有15%--25%的烟民,其中不乏女性烟民,也就是说中国有2-3亿人的牙齿是发黄发黑的。而咖啡、红酒和茶对牙齿的影响也是的影响也是不可忽略的。

内源性着色一般在牙齿发育期形成,少年儿童在牙齿发育时期使用不当的药物如四环素等,就会影响到牙质,使牙齿呈现异常颜色,如黄色、棕色或暗灰色等,称为四环素牙。另外,如果饮用水中含氟过多,也可能导致氟斑牙,牙面出现白粉笔色,棕褐色斑块,如果牙神经坏死,与细菌分解产物结合后也可使牙齿变黑。

处理牙渍的方法:

1、用火炭擦擦就能白,很长时间擦一次就能保持白白的牙齿

2、墨鱼骨粉可有效洁齿 将墨鱼骨研成细末用来刷牙,牙齿可由黄变白。

3、有效偏方: 用白木瓜 切片 每天擦拭牙齿2次 每次2分钟 坚持一月 必然有效

4、小苏打洁齿 用牙刷沾一些小苏打(食用碱),按正常刷牙的方法,每周一至二次,每次三分钟,既可令牙齿保持明亮光洁。

5、橘皮末做牙膏可洁牙 净橘皮研成细末,每天刷牙时掺入牙膏少许,不光可使牙齿洁白,满口清香,由于橘皮还有很强的防腐灭 菌的作用,长期坚持能有效固齿(YIqiG.Cn)。

6、醋可除牙垢烟渍的小窍门 经常吸烟的人,牙齿会被熏上一层黑黄色的烟垢,用牙膏很难刷掉,但用醋刷便能使牙齿去垢洁白。含半口食醋,在口腔里含漱2--3分钟,然后吐出,再用力刷牙,最后用清水洗净,反复几次可除烟垢。

7、用柠檬汁洁白牙齿方法如下:

每晚在刷牙后,用纱布沾些柠檬汁,摩擦牙齿,牙齿就会变得洁白光亮。

柠檬的洗净力强,又有洁白作用,且含有维他命C,能强固齿根。

[时间:2015-10-15]
相关文章